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整修落成-林智信畫展起跑首展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整修落成-林智信畫展起跑首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7 21:09   更新日期: 2009-09-27 21: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整修落成-林智信畫展起跑首展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整修工程完成,同時在文物陳列館重新完工後的第一場展出就特別邀請林智信展出「芬芳寶島油畫展」,今天由市長許添財、畫家林智信以及多位貴賓親自蒞臨剪綵揭幕,相當熱鬧。

林智信以版畫聞名國際,他花費二十年完成的「迎媽祖」木刻版畫,多次受邀展出,並在今年獲邀到德國慕尼黑國立民族博物館進行為期八個月的展出,在版畫創作上有相當高的國際地位。在完成「迎媽祖」作品後,林智信再次以美麗寶島的油畫創作重新再出發,用人生的第二個二十年來創作「芬芳寶島」油畫,他感受最深也最懷念的是1950年代,在那個年代的台灣民風敦厚、生活簡樸,青山綠水長流,因此他決定用彩筆畫出當時的美好環境。

「芬芳寶島」系列以台灣西部沿線的景緻為主彩繪,從基隆嶼到鵝鑾鼻綿延四百多公里,每件作品濃縮為4尺×長8尺計99件作品,加上1件介紹,共長800尺(250公尺)的巨幅油畫連作。從1989年開始擘劃創作構思和蒐集圖像、文字資料,至2008年已然歷經二十年的時間。今年初開始正式卯足全力起跑,至8月為止已經進行了24幅作品,這24幅作品為基隆嶼到新竹,林智信以輕快薄塗的手法將50年前的台灣青山綠水淋漓表現出來

包括基隆海嶼、北海岸、九份、金瓜石、瑞芳、八斗子漁港、雨都基隆港、野柳、金山漁港、蠋台雙嶼、淡水、觀音山、關渡、台北市、三峽、鶯歌、石門水庫、桃園、新竹、獅頭山,目前「芬芳寶島」已經完成四分之ㄧ,另外四分之三的作品林智信預計將花三年時間完成。林智信表示,「芬芳寶島」從1989年開始構思,他也從1989年開始和朋友開始踏遍台灣西半部,希望將印象中的台灣用油畫展現出來,創作的同時也要構思如何將畫作巧妙的連接在一起,他表示,40年的時間為台灣藝術默默耕耘,因為愛台灣勝過愛自己的生命,他以此為自己創作的原動力。

許市長表示,期待已久的「芬芳寶島」油畫展在今天揭幕,林智信為臺灣藝術文化所做的貢獻舉世無雙,他用生命愛台灣,為未來創造價值,這正是藝術家的可貴,今天在這裡看到的「芬芳寶島」油畫,比清明上河圖美多了,「芬芳寶島」洋溢著寶島的生命力,青山綠水的景緻,雖然今天僅展出四分之ㄧ的作品,卻已經讓人感動。許市長另外也表示,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經過重新整修後,採用自然光線設計,將太陽光以折射方式射進展館內,讓光線變得溫和,欣賞作品變成一項更舒服的享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