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華松月功德會辦孝悌楷模表揚典禮 望孝道受重視

中華松月功德會辦孝悌楷模表揚典禮 望孝道受重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4 16:54   更新日期: 2020-12-24 16:54   記者 孫文文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台北市報導】

為推廣孝道,鼓勵孝心孝行,中華松月功德會常年在各地辦理國中、小學「孝悌楷模」表揚大會,發掘感動人心的孝行事蹟。今年特別結合台灣快樂之道協會假臺北市仁愛國中辦理。台灣快樂之道協會理事長黃月裡表示:「家庭影響每一個人的成長,孩子越能尊重並回饋養育者的幫助,社會就越正向」。

表揚事蹟中,來自台北市立東園國小吳羿稼同學,從小和阿公阿嬤住在一起,他利用家裡不用的材料,組合成一台可轉動家族照片的古早照相機─「相機族譜」,裡面可以看到阿公講古和家族的奮鬥史,激勵在場學生努力創造美好人生,也要尊重為家庭擋風遮雨的長輩。

台灣快樂之道協會執行長張玄諭,引述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著《快樂之道》「假如孩子的態度坦率誠實,父母親就一定會瞭解孩子的訴求;通常可以達成一個雙方都能瞭解並贊同的協議。」張玄諭認為,世代成長環境、生活認知有差異,建議現代父母要屏除上下不對等的權威關係,練習與孩子心平氣和的溝通並達成共識,才能與孩子長久的互相理解。

中華松月功德會理事長吳松洋和台灣快樂之道協會黃月裡,結合社會善心人士的資源,希望藉由表揚台北市國民中小學小朋友的孝心孝行,吸引社會大眾的關注,讓傳統的孝道觀念,重新走入每個家庭,若人人相互理解,社會就會更快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