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鄭文燦親手做早餐

桃園--鄭文燦親手做早餐

與桃園青年志工資助清寒國中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6 22:27   更新日期: 2020-12-26 22:2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的青年志工們發起「一起溫暖桃園—資助清寒國中生營養早餐」募款計劃,號招年輕人走出來關心社會,目標為每天資助的480名清寒國中生募集30,000份早餐經費,集結政府、學校、企業、媒體等資源,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動員中央大學、中原大學等11所學校850名學生志工,利用課餘時間募集善款,成功募集5萬2,523份早餐經費,約184萬元。

自11月29日開始義賣摸彩券募款,12月23日截止並在25日聖誕節當晚舉辦成果展暨抽獎典禮。現場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親手做愛心早餐,展示民眾捐贈的100元會變成3份營養滿分的超值早餐,呼籲大家重視清寒學童的成長需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每一個年輕人只要有心就有力量,瑪潮是marchout的諧音,代表走出去、用愛服務社會。再宏偉的願景,也要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世界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去努力的地方。瑪潮成功把做慈善的風氣深根到年輕人,才能在一個月內超越目標,募集到184萬元。

瑪潮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蘇信行牧師表示,要讓480名清寒國中生吃一頓早餐容易,但若要每天供應,需要成為在地運動。因此青年們發揮創意動員能力,以吸引人的大獎成功放大效益,讓供應的早餐份數增加9倍。

今年抽獎募款的大獎有禾林建設有限公司捐贈的十萬元獎金,以及全球正夯的PS5遊戲機,成功製造話題,讓募款成果打破以往紀錄。

「一起溫暖桃園」計劃串聯支持的單位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桃園市彭俊豪議員、禾林建設有限公司、四個燈兄弟慈善會、明佳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三叔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手信坊股份有限公司、巨穎建設、都寶建設、古華花園飯店、威尼斯影城、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Subway元化店、米格國際、亞洲電台、亞太電台、飛揚調頻廣播電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