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網交中國女大生 男子險遭詐騙7萬餘元

網交中國女大生 男子險遭詐騙7萬餘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7 17:28   更新日期: 2020-12-27 17:2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網交中國女大生 男子險遭詐騙7萬餘元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巡佐謝瓊瑤、警員黃思琪於25日12時許,接獲轄內金融機構行員報案,稱有1名男子疑似遭受詐騙情事,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協助查處。

據員警關懷了解得知,係該何姓民眾於兩個月前,在其LINE軟體結識一名女子並加為好友,於平時藉由聊天彼此噓寒問暖,雙方感情逐日升溫。日前該女子告知何男稱,因獨自1人在中國某大學就讀,經濟方面較為拮据困難,亟需一筆生活費用,故請渠匯款新臺幣7萬餘元至中國某銀行帳號內,當下何男不疑有他,便前往銀行櫃檯準備匯款,幸經行員關懷提問後驚覺疑似為詐騙案件,遂立即報警處理。

嗣經謝、黃2員耐心詳細解說,在大陸民眾大多使用微信APP通訊軟體,並非使用LINE APP通訊軟體,且此狀況絕對是一般網路上常見「假交友真詐財」之詐騙手法,隨後警方協助柯男加入警政署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柯男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且協助保住存款。

第一分局表示,鑒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故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務必要保持冷靜,應立即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或是110專線及當地派出所電話洽詢,以免受騙上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