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為平衡區域建設,增加農水路改善經費積極投入農村建設

南市為平衡區域建設,增加農水路改善經費積極投入農村建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8 20:41   更新日期: 2020-12-28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為平衡區域建設,增加農水路改善經費積極投入農村建設

為促進南市農地有效利用,市府自民國47年選定仁德區大甲農地重劃區(全臺第一個農地重劃辦理地區)進行試辦以來,迄今共計完成92個農地重劃區,總面積達57,758公頃,為六都農地重劃面積最大的直轄市(面積最大為雲林縣),成果斐然,更名列為國內核心重要糧倉之一。

黃偉哲市長以區域均衡發展作為重要的施政主軸,今日視察西港地區農水路,指示地政局、農業局積極爭取經費,加速作業期程。農路、水路歷經長久的使用,加上近年極端氣候變遷損壞日趨嚴重,造成農民從事農務工作上的不方便,甚至造成農產的損失,黃偉哲市長上任以來秉持「建設溪北、照顧農民」理念,力推動各項支持農民的政策,尤其改善農民工作環境是最重的項目之一,透過農水路改善實質幫助農民。除了特別加碼籌編市預算,也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108及109年連續兩年市府共投入逾8億元的改善經費。110年非農地重劃區與農地重劃區的農、漁、水路改善經費將再增加到8.23億。

雖然遇到了天候因素,明年一期稻作停灌休耕,但停灌是整修農水路好時機。近年來由於農業環境的變遷,引進之農業機械車輛、機型均較以往為大,機動車輛與日俱增,為適應現代化農業經營需要,改善後之農水路更具功效,適於大型農機運作,便利農產品運銷,有助於農業機械化之推廣及農產品品質保鮮。

市長除增加農水路改善經費,讓農民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品質外,目前也積極趕辦各項農地重劃區農水路修繕工程進度,期待在復耕後,可以保障農民行的安全,並加速農產運輸效率,提升現代化農業的競爭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