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全民一起來! 法稅改革聯盟聖誕報佳音

全民一起來! 法稅改革聯盟聖誕報佳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30 20:49   更新日期: 2020-12-30 20:4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219「反暴力 要人權 翻轉未來」大遊行暨倡議晚會活動集結萬人上凱道之後,1220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前往街頭街宣,讓更多民眾了解如何守護台灣的賦稅人權。台北地區於下午開始,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周圍,志工在現場以舉牌、拉布條、發傳單,表達廢獎金、平反冤案等訴求,現場演奏聖誕組曲,提前歡慶聖誕節,笛聲悠揚,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聆聽,多位青年志工與專家也在現場開講法税宣導。

江姓中醫師說:「現代人身心壓力大,但違法稅單讓人壓力更大。」他表示,國稅局用解釋函令,讓自己課稅無上綱,而浮濫稅單的背後,很有可能就是沒有法源的稅務獎勵金驅使。民主國家,以民為主,獎金是萬惡之源,應該廢獎金,並還給人民公道。現場也有學校老師站出來發聲,林老師說:不透明的稅制,甚至失靈的行政救濟,讓外資不敢來投資,年輕人失去很多工作機會,也許未來的孩子都必須離鄉背井,到國外工作,她決定站出來,一起投入法稅改革。徐老師說:「國稅局拿著違法稅單,要求人民、企業多多少少繳一點,傷害了台灣的經濟。」她呼籲全民拒當政府的提款機。

在輔仁大學任教的魏賜聰教授也到場聲援指出,台灣總法律條數16153條,其中只有122條是對公務員處罰,公務員若違法應該要有退場機制或是懲處。在立法院曾經有立委提案刪除的稅務獎勵金,最後都用其他名目死灰復燃,這造成台灣冤假稅單不斷。人民碰到冤屈無處可申,也不能對不合宜的法律表達意見,人民唯有在選舉日可以做自己的主人,呼籲大家用選票選賢與能,也呼籲政府落實法稅改革。

大學生蘇同學分享,自己昨天也有上凱道表達訴求,因為她怕她的家人有一天也遭到稅暴力,蘇同學說:「今天一個制度只有獎勵沒有懲罰,官員不會知道自己做錯了。」她覺得台灣是很好的國家,但看到凱道上很多稅災戶上台講出他們心聲,他們的表情充滿無助,蘇同學說:「我擔心我出社會工作也遇到一樣的問題。」她希望政府官員要有良心,不要只有利己,要從稅制改變,讓人才不必外流,可以繼續留在台灣工作生活。

志工范小姐分享,台灣有始以來最大的冤錯假案就是太極門案,新書《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記錄了違法稅單24年來如何傷害人民,希望大家都能閱讀,一定會有共鳴。她表示,開出違法稅單,台灣的公務員卻不會受到懲罰,這表示台灣還不是法治社會。現在警察開罰單是沒有獎金的,這都是大家努力的結果,希望政府重視租稅人權,廢除稅務獎勵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