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2009夢想盃森巴鼓競賽喧鬧豋場

屏東縣2009夢想盃森巴鼓競賽喧鬧豋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8 18:41   更新日期: 2009-09-28 18:44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2009夢想盃森巴鼓競賽喧鬧豋場

屏東縣2009夢想盃森巴鼓競賽昨日下午4時在屏東市喧鬧豋場,縣內瑪家國中、泰武國中、泰安國小、武潭國小、古樓國小、霧台國小等2百餘名學童熱情參與。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帶領縣府主管,以及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蔡聰明領著團隊一起共襄盛舉,參與這場別開生面、媲美國外嘉年華會的踩街遊行。縣政府教育處希望透過本項遊行競賽中學童從中找到別於旁人的生活體驗及另類自信,並敲打出讚禮生命的樂章。

教育處表示,縣府對於原住民地區文化之傳承相當重視,近年更深入原鄉地區推動原鄉文化傳承、創新及永續部落發展,除此之外,原鄉歌謠舞蹈更是本縣一大珍貴文化資產,故特別邀請熱心推動森巴鼓活動之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深入原鄉地區,進行森巴鼓藝術推展。

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以國際元素連結在地文化,邀請來至巴西的專業藝術家進駐各個學校與部落,培訓小朋友學習森巴鼓,啟發學童從激昂的鼓聲中找回純真的快樂及認同自我成就感,促使學生從學習森巴鼓所展現出的活力與自信,進而培養團隊精神及榮譽感。

學童們在學習過程中都使出渾身解數,除了森巴?敲奏外,更融入部落的歌謠及在地社區傳統特色,讓原是巴西風格的森巴鼓結合各社區當地民俗,創造出屬於屏東縣自己的風格來。除此之外,希望透過藝術踩街方式,把在地社區結合起來一起為這場慶典添加光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