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北榮新竹分院公益繪畫藝術展

新竹--北榮新竹分院公益繪畫藝術展

林為文醫師17幅畫作 以心能量守護美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31 21:34   更新日期: 2020-12-31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新竹縣報導】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 護理部姚璇蓁社工員

2020年歲末,北榮新竹分院迎來喜事,以「心鏡、心靜、心境-以心能量守護美好」為主題,辦理公益繪畫藝術展。本次展覽為期3個月,自12月31日起至明年3月,提供長輩近距離欣賞藝術之美,為護理之家2021新的一年揭開美好序幕。

心寧診所院長-林為文醫師提供17幅畫作,以心能量守護美好,聯結身、心、靈之動能,展現多元與豐富的藝文風格。林醫師於調色盤裡摻入人生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創作出一幅幅或寫實或抽象、或粗獷或內斂,寓意深遠的動人圖像,護家長輩及家屬在欣賞畫作時刻,能暫且忘卻世俗紛擾,為生命增添更多美感。

開幕儀式中,林為文院長表示,心是一切的源頭,本展覽希望通過「心鏡、心靜、心境」繪畫藝術展,呼籲大眾以「心」能量守護美好,特別是在新冠病毒肆虐、世界躁動不安的此時,你我更應強化自身心能量,讓地球家園縈繞寧靜吉祥的氛圍。今日參觀畫展的符伯伯表示,看到一幅幅沉穩恬靜、寓意深遠的畫作時,覺得心裡特別感到平和與寧靜。

開幕茶會後,院長及護理之家副主任、護理長們為與會貴賓及護家住民導覽展覽,過程中提及,良好的感官刺激及藝術欣賞能延緩老化,對健康饒有助益。院長彭家勛表示:「在年末辦理畫展開幕茶會,除了與護家長輩們同歡,欣賞畫作時亦提升護家藝術氛圍。祝福榮民長輩們年末愉快,希望大家除了在護家受到良好的照顧外,也有更多活動能參與,為平凡日子增添一抹色彩,敬祝各位榮民長輩們在護家的日子健健康康、平安喜樂。」

本次畫展歡迎民眾、住民及護理同仁前來參觀,除了欣賞美麗畫作,共享藝術氣息外,更從心找到自由,為現在疫情的不平靜時刻,從心的恆靜獲得一股安定力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