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凱道大遊行呼籲廢獎金 AWC人權觀察員揭露官員違法手段

凱道大遊行呼籲廢獎金 AWC人權觀察員揭露官員違法手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1 22:17   更新日期: 2021-01-01 22: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20201月至11月止,台灣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暴增到1,400萬件,除了疫情影響民生經濟問題,人民還要應付假稅單、違法執行找上身,背後源頭被指是獎金與利益的誘惑?環保稽查人員執法沒獎金,警察稽查犯罪也沒獎金,為何稅務員查稅和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強制執行人民財產有獎勵金?1219法稅改革聯盟發起「反暴力,要人權,翻轉未來大遊行」50多個公民團體及全台各鄉里辦公室共同參與,訴求拒當貪官的提款機、廢除不法獎金。晚間萬人在凱道舉辦大型倡議行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揭發違法官員貪圖獎金、迫害人權的手段。

今年發生許多法稅迫害案件,如欠繳交通罰款1.8萬元就被拍賣全家三代唯一住屋的陳青旭案、太極門遭政府公權力違法課稅,違法強行拍賣土地案件等,甚至還發生919竹北事件,法稅改革聯盟黃姓志工媽媽只是在路邊舉牌質疑行政執行官領多少獎金,卻遭大批警察違法逮捕,漏夜移送地檢署後被限制住居,過程折磨8小時,導致志工緊急送醫。陳青旭先生以及黃姓志工媽媽和其夫婿都勇敢站上凱道,訴說自身遭受的迫害。

太極門假案歷時24年,監察院曾二度調查並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例,2007713日最高法院已經判決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太極門掌門人夫婦無關,沒有稅的問題。且無辜遭羈押之太極門師徒均獲得國家冤獄賠償。

國稅局、行政執行署明知太極門案有冤情,卻仍黑箱作業、違法強行拍賣土地。高鼎懿痛批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在太極門案中諸多離譜的違法。第一,太極門土地沒完成鑑界,就執行拍賣。第二,拍賣應依法公開,但執行署卻獨獨針對太極門案限定只能通訊投標,不准投標人現場進行投標。開標當天以防疫為由,只准3位投標人進入現場,但行政執行署官員有將近30人,國稅局官員也有超過6個人,這難道不是黑箱作業?第三,二拍未合法送達當事人,竟然還減少拍賣的土地筆數,都還算不清楚,國稅局和執行署憑什麼拍賣人民的土地?

高鼎懿指出,2010年立法院公聽會現場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承諾撤回執行,中區國稅局和苗栗分局都發函給新竹執行處要求停止執行,但新竹執行處一直不處理,過了10年,硬要拍賣太極門土地。20193月執行署署長林慶忠甚至發函新竹分署要求加速拍賣,新竹分署還要求高雄、士林分署超額查封太極門其他道館,欺人太甚?

從陳青旭案、919竹北黃媽媽事件到太極門案,高鼎懿歸納,行政執行署一貫的迫害手法,就是抹黑、殺雞儆猴、製造紛爭、抓更多人,解散人民組織。例如,抹黑陳青旭屢次酒駕;向媒體洩漏太極門相關個資,故意提及起訴書中的不實內容,卻完全不提國稅局已經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聯手新竹縣竹北警分局發新聞稿誣指黃姓志工媽媽跑到人家家裡舉牌等等,行政執行署這些手法,企圖製造對當事人不利的形象,誤導輿論,未審先判,掩飾違法執行。

高鼎懿指出,24年前檢察官也使用相同的手法來迫害太極門。現場播放影片,多位太極門弟子控訴,1219事件發生當年,遭檢察官帶著媒體記者、大批警察和調查局人員,違法搜索太極門道館、違法押走太極門師徒的濫權手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