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便當督學余瑞霖辭世 黃偉哲頒發卓越市民表揚狀感謝

南市便當督學余瑞霖辭世 黃偉哲頒發卓越市民表揚狀感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04 21:01   更新日期: 2021-01-04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便當督學余瑞霖辭世黃偉哲頒發卓越市民表揚狀感謝

有「特優校長」、「便當督學」稱號的前教育廳專門委員余瑞霖於109年12月18日逝世,享嵩壽一百歲,今(4)日上午於台南殯儀館明德廳舉行告別式,台南市長黃偉哲感懷余故校長在教育上的貢獻,特地前往頒發卓越市民表揚狀。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他今天是帶著非常肅穆的心情,來參加余故校長的告別式,ㄧ方面是感激余故校長在教育界的卓越貢獻、作育英才無數,讓188萬市民共同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對余故校長的仙逝感到非常哀傷,可是對於余故校長立下的典範,他認為應該要讓更多後世的人知道,所以他特別代表台南市來頒贈卓越市民表揚狀給余故校長。

余瑞霖故校長從民國42年起主持新豐中學,於新豐16年的校長生涯深受社區民眾及學生愛戴,後又於民國57年創建旗美高中,其努力的表現獲「特優校長」肯定。

而轉任教育廳督學後,余瑞霖故校長因每每自帶飯盒,都不接受校方茶水以外的招待,因而獲得「便當督學」的稱號;他豐富的辦學經驗更能對各校校務提出可行的建言,獲得各校尊敬與推崇。

當年以一襲中山裝走遍全台各級學校,勤儉、踏實聞名的余督學,在退休時光仍活出精采人生,勤於運動,身體健朗,不停歇的演講與寫作,一直以「教育人」為己任,對教育提出建言。今哲人已逝,讓教育界同聲惋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