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隨意塗鴉漠視公眾權益 好環境好作品需要你我共同維護

隨意塗鴉漠視公眾權益 好環境好作品需要你我共同維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1 20:06   更新日期: 2021-01-11 20: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隨意塗鴉漠視公眾權益好環境好作品需要你我共同維護

台南市海安路街道景觀與街道美術館,每逢週末假日均有觀光人潮、網美等前來與藝術作品合影,是遊客造訪台南必遊景點,加上鄰近「河樂廣場」,此區域已是台南府城的重點觀光區域。

但2021年才開始,街道美術館廣受大眾喜愛的「漂浮之塔」、「厚禮SO」、「潮來潮往」、「漣漪」、「林」、「海安五条」等多件作品竟然遭人任意塗鴉,讓人不禁質疑臺灣人的公德心何在?經黃偉哲市長指示盡速復原藝術作品原貌,以確保遊客觀賞權益。權管單位已依法報警,期循線找出犯案者,給予應有的懲罰與公民教育。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海安路街道美術館是台灣少數幾處純戶外美術館,因為作品都在戶外,維護已屬不易,再加上人為破壞導致藝術作品損壞加劇,本場址市府每日清掃整理環境,但總還是會在植栽穴裡發現餐盒、飲料空罐等垃圾,在此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海安路的環境,並請大家好好愛護藝術作品及設施,觀賞作品不踩踏、不拍打,拍拍照不動手,垃圾隨身帶走,留給街道美術館一個永續且美好的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