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23.24日兩天在社口水岸藝術園區舉行

『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23.24日兩天在社口水岸藝術園區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3 21:07   更新日期: 2021-01-14 08:5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文旦、茂谷柑、絲瓜被稱為「斗六三寶」!春節將至,茂谷柑也開始進入產季,雲林縣斗六市公所為了推展在地特色農產,特地舉辦「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並於1月13日(三)上午10點,在斗六市公所中庭舉辦記者會,市長林聖爵大跳螃蟹舞,為茂谷柑節揭開序幕。

為了一年一度的茂谷柑節,將近20位果農一起出席支持,現場宛如小型年貨市集;斗六市長林聖爵為了推廣該活動,大跳最近火紅的「螃蟹舞」,希望藉由螃蟹的八隻腳,其“八”的諧音為發,代表「2021年可以發財又發達」!林聖爵市長表示:「 農曆年節將近,象徵吉祥的茂谷柑也即將盛產,今年的斗六茂谷柑在果農細心呵護下,香甜好滋味令人期待。斗六市公所也持續舉茂谷柑節,邀請各界踴躍參加」。

「2021年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系列活動」寓教於樂,希望可以藉由活動將斗六在地優質的農產品推廣到全台。1月14日的茂谷柑生態教學,讓孩童在果農的引領下,耳聽茂谷柑的生態故事,手拿現採鮮甜,將在地好滋味帶回家品嚐;1月23.24日為期兩天在社口水岸藝術園區的「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除了好吃好買的農產品和年貨外,還有精采的舞台表演、讓小朋友玩得開心的泡泡互動劇場、大型氣墊城堡、百人親子大地塗鴉派對、如果兒童劇團表演及政風揮毫贈春“廉”等。活動相關訊息請隨時關注「雲林縣斗六市公所粉絲專頁」。參與記者會人員還有縣議員賴淑娞、林岳璋、張縣長、謝副縣長、農業處張芳銘、斗六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復、市代表蔡孟岳、賴瑪玲、市公所主秘及各課室主管、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總幹事徐英惠、雲林縣書法學會總幹事張順武、雲林縣美術協會理事長黃新弼、雲林縣藝文學會理事沈銘華、雲林縣照護服務協會理事長陳泳全、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茂谷柑達人陳萬生等數十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