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縣長張麗善巡視醫院輔導加強防疫措施並呼籲民眾進出醫院落實防疫

縣長張麗善巡視醫院輔導加強防疫措施並呼籲民眾進出醫院落實防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4 17:23   更新日期: 2021-01-15 10:3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新增本土且是首宗醫護染疫個案,面對全球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新增境外入移個案不斷、變種病毒威脅,縣長張麗善今(14)日偕同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前往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巡視院方防疫管制措施,在副院長馬惠明陪同下,巡視包含民眾就醫防疫管制、醫院加強急救措施及負壓病房管控、入出院訪視預登記推動相關措施,並帶來雞精補品為第一線醫療同仁加油打氣,慰勉堅守崗位奮戰不懈的醫護同仁,提醒民眾落實防疫。縣長張麗善表示,針對最近桃園醫院發生醫護人員於急救照護確診個案而感染,讓她感到非常不捨。對於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奮不顧身、無私的奉獻,防護所有鄉親的安全,她表以最崇高的敬意,也請鄉親為努力緊繃工作了一年多的醫療人員給予最溫暖的支持體諒,大家團結一同抗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為雲林縣新冠肺炎的急救責任醫院,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在黃院長、馬副院長的帶領下,發揮最大的醫療診治能力,讓去年奧捷團中雲林母女能夠獲得重生,展現醫院本身堅強的實力以及陣容。再次感謝台大等本縣6家指定隔離醫院及所有醫療機構、醫事及相關工作人員,因為有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付出,守護雲林也守護台灣。

面對疫情,呼籲鄉親,防疫不可鬆懈,尤其這段時間除境外移入、國內本土案例陸續爆發,在公共場所一定要嚴謹防疫原則,確保自身健康,也保護他人安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指出,面對空前的COVID19,雲林分院有三戰略目標,首先要盡醫院所有力量保護同仁安全,二是給病人最好的照顧,再來就是保全醫院能量。對於醫院加強急救措施及負壓病房管控,馬副院長透過影片說明,照顧確診病患最危險在於兩個步驟,一是氣管插管,第二就是穿脫隔離衣。雲林分院自去年三月透過影像導管、雙主治麻醉誘導插管流程,確保同仁在高風險環境下,能夠安全執行任務。另在穿脫隔離衣方面,引進夥伴制度(buddysystem)及啟動班長控梯,讓每天高達15-25次穿脫隔離衣都能夠平安完成。防疫百密不能有一疏,雲林分院在這部分做了許多前瞻佈署,昨日更獲2020SNQ國家品質標章-戰疫有功獎認證,很高興與大家分享,院方會持續努力,也希望縣民共同抗疫。另雲林分院力推入出院訪視預登記,民眾可事先上網填寫欲就醫、探訪時間,取得預約探病條碼,使用QR-CODE登錄供門禁查驗,節省現場實名制排隊登記時間。

張縣長提醒民眾,如需探病建議採取視訊或電話探視方式,若仍需實地探視,應配合實名(聯)制登記、全程佩戴口罩,並落實手部衛生、呼吸道衛生、咳嗽禮節及維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前往「醫院」及「機構」探視,請配合各醫院及機構規範, 在「醫院」方面,每位住院病人,以1為陪病人員為原則;訪客探視(病)每日固定2個時段,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機構」方面,每住民,1天限探視1次,每組訪客人數不可多於3人(包括兒童),且同一時段若安排多位住民接受探視,不同住民訪客間須維持社交距離,建議採取預約制。國際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相當嚴峻,出入八大類場所(醫療照護、大眾運輸、宗教祭祀、教育學習、觀展觀賽、洽公機關、生活消費、休閒娛樂)務必戴口罩,未配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落實勤洗手與咳嗽禮節等良好衛生習慣,保持社交距離,維護自身及家人的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