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年終大掃除 南市小年夜、除夕加班清運

年終大掃除 南市小年夜、除夕加班清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6 17:32   更新日期: 2021-01-16 17: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年終大掃除 南市小年夜、除夕加班清運

農曆新年前家戶大掃除,過年前一週垃圾傾出達尖峰,臺南市環保局2月10日小年夜、2月11日除夕都加班收運垃圾。環保局表示,小年夜適逢週三,原本部份行政區例行不收垃圾,為做好服務,全市都收垃圾與廚餘。除夕當天則依原路線提早4小時開始收運至晚間6時止。屆時請市民朋友留意垃圾車音樂。

農曆年前一個月家戶開始大掃除、汰換家具、家電,是一年中垃圾清運的高峰期,垃圾與大型廢棄物量爆增2、3倍,前一星期更是忙到不行的尖峰時刻。2月8日至11日清潔隊會全數動員做好收運工作,但仍希望民眾,能夠提前打掃、清理家中大型廢棄物並向各區清潔隊預約載運,以避免擁塞。詳細資料可至環保局網站或下載臺南垃圾車APP查詢。

市長黃偉哲表示,春節前家戶除舊布新大量垃圾及廢棄物傾出,清潔隊要在年前全數清除完畢,工作負荷加倍、疲於奔命,呼籲市民朋友盡早大掃除,體恤清潔隊員工作上的時間壓力。

環保局長謝世提醒民眾,年終大掃除別忘清除與整理防火巷雜物及積水容器,以防病媒蚊孳生。民眾預約好清運大型家具或廢棄物的時間與地點後,再依時間搬運到約定地點,切勿提前搬出,以免造成環境髒亂及影響交通。

東區清潔隊林姓隊員說,春節前一個月,民眾家中清出來的垃圾、大型家具、家電等大型廢棄物的數量是平時數倍以上,而這些大多集中在過年前一星期。在過年前一個月裡,各區清潔隊的電話天天都滿線,而為了清運這短時間的爆量廢棄物,清潔隊員基於職責加班無話可說,但是量太多又過於集中,有時候會應付不及,引來民怨,實在很無奈,盼民眾可以體諒,提早一些時日大掃除或更換家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