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司法節論壇 專家呼籲平反冤案是最好的社會教育

司法節論壇 專家呼籲平反冤案是最好的社會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7 09:27   更新日期: 2021-01-17 09:2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今年1月11日是第76屆司法節,10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比利時人權無國界組織(HRWF)、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國內外30個團體,共同在台大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以「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為主題,邀請各界法稅專家檢視台灣司法人權,專家認為司法存在就是為了維護公義,而國家犯罪會變成最爛的負面教材,期許政府面對錯誤,落實司法改革,發揮司法監督行政、維持正義、定紛止爭的功能。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 University)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認為,上帝給人心中最高的價值就是公義,就是良心,國家犯罪會變成最爛的負面教材,而太極門司法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是活生生最好的社會司法教材,讓人民知道,人民受國家欺負,法院是會替你討公道的。太極門被沒收的土地,一定要一筆一筆的要回來,不然世界就沒有公理了。

前國立臺灣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呼籲,政府標榜轉型正義,已著手賠償政治迫害受難者,更應平反集人權、法律、政治各種不公的太極門案,他建議行政院秘書長趕快協商處理,趕快改正去(2020)年違法拍賣土地的過錯,而監察院設立人權委員會,已保障陳青旭案個人財產,但還有官方違法失職作假汙衊人民的問題沒處理,呼籲政府相關部門的主管,要拿出智慧與政治手腕解決問題。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張家麟表示,國家、司法都在追求正義,但回想許多司法判決很不合理,竟有人殺媽媽,法官說可以管教而輕判,可見司法體系的判決,經常遠離百姓的價值觀。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教授認為,太極就是能恆久而生生不息的平衡之理,信仰就是值得信任、敬仰之意,老天給太極門經歷逾24年的重任,或許因為需有足夠時間揭露所有法稅問題,法律就是在維護公道,是正義的表現。他提出個人建議,是否比照洪仲丘案與NCC,邀請專家、民代一起為人民向司法院請願成立人民冤案救濟委員會,是可獨立行使職權、直接下架違法司法人員的單位,讓人民迅速伸張正義,平反假案,因為大家對國家司法不公容忍已久,已不允許不適用的法律,繼續禍延子孫。

輔仁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魏賜聰依法論法,來體檢司法與法治,他盤查檢視234種法令共16,722法條,其中處罰人民的法條有1,842條,總占比8.86%,而處罰公務員的卻僅122條,總占比0.73%,相差12倍。過去因立法怠惰,沒人修法調整,讓人民遇到公權力迫害時,用盡一生都無法翻轉,台灣雖引入聯合國人權兩公約,公正公約明訂,所有迫害人民使之受難、受傷的肇事者,都需繩之以法;但台灣現在卻是救濟無效,也都不懲處失職者。另外,他盤查24種主要的公法,共1,486條,僅有7條懲處公務員,其中8成都是無效的懲處,甚至有些根本沒用過,且僅佔全部法條的0.47%,而處罰人民的卻多達214條,佔14.4%;再盤查跟檢察官與法官相關的法令,共7種、424條,其中只有1種法令訂有5條懲處!權力那麼大的人,錯判、誤判、濫抓、濫起訴竟都沒事,因為懲處法條僅佔1.2%;而細究太極門案中,公務員總共觸犯了34種法令206條法條,違法犯紀程度驚人,卻無人受懲處。

喬美、喬安公司董事長特助鍾春蘭小姐,是稅災大戶簡永松先生的遺孀,直言要接棒為先生伸張正義。她是媒體人,是客家運動的總策劃,也是婦女救援基金會的董事,簡永松先生是國際特赦組織第一任的召集人,綠島人權紀念碑的籌劃者,但她從沒想到夫妻倆總為社會打抱不平,卻變成稅災戶,民國88年簡先生罹患肝癌,公司停擺沒營業11年後,結果國稅局還是開稅單,說要繳400多萬,但早已超過5-7年核課期,因會計師建議繳納,結果反而陸續來了近七千萬稅單,他們不服打訴訟,但開庭陳述時,法官卻在打瞌睡,他們為了訴訟,已繳了半額三千多萬,本來已經心灰意冷,當天看到現場那麼多學者專家與民眾參與,表示又燃起希望了。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委員會觀察員李律師剖析太極門假案,24年前檢察官侯寬仁僅憑不實檢舉,製造假證人、假證據對太極門提起公訴,並移送國稅局違法課稅,起訴書的指控均不實,更不應據以違法課稅,監察院兩度調查,證實國稅局課稅違法,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證實太極門弟子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所有國家官方證據都證明太極門師徒並沒有欠稅,行政法院數次判決太極門勝訴,108年國稅局終將其中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但卻獨留相同事實證據的81年度稅單。81年度的判決明顯違反公正審判,已證實執行名義違誤,但行政執行署竟於109年8月21日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流標後由國稅局承受,收歸國有。她期許政府面對錯誤,落實司法改革,發揮司法監督行政、維持正義、定紛止爭的功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