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落實現代保防,重視資訊安全

落實現代保防,重視資訊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9 11:58   更新日期: 2009-09-30 09:21   通訊官 施秉言 / 台中市 撰稿  

【通訊官施秉言/台中市撰稿】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這句口號,對七年級生來說可能相當陌生,但對四、五年級生而言卻非常熟悉,不但常在以前學校的牆壁上看到,各種重要場合也都會看到這個標語的蹤跡。民國五、六零年代,兩岸關係緊張,可謂是漢賊不兩立,雙方都有間諜在探視彼此的活動,到了民國90年代,兩岸交流絡繹不絕,敵我意識漸漸模糊,保密防諜的口號漸漸式微。

任何戰爭勝敗決定因素固然很多,但決勝關鍵不在槍砲火力,而是「沒有砲聲的戰場」。「沒有砲聲的戰場」所指的就是心理戰戰場,其中「情報戰」即左右軍事戰場勝負的核心。由於情報戰戰場相當廣大,任何資訊都可能成為主導戰爭勝負的因子。因此,如何竊取敵方情報、防止己方情報外洩就是保密防諜的基本觀念。

沁年來中共利用我方社會民主、言論自由、資訊開放的環境,以金錢、女色為手段,誘使知悉相關軍事機密的人員或其家屬竊取軍事或職務所知悉的機密,更證明中共謀我之心態日趨積極,手段日益細密。在敵暗我明的情況下,落實全民保防維護國家安全確為當務之急。「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警語,雖耳熟能詳,但絕不能輕率視為口號,更是全體國人必須身體力行的要務,唯有人人提高警覺,落實全民保防要求,國家安全得以確保,國人才能永想自由民主生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