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護人權是國際潮流 劉明哲博士:不容官員漠視人權

護人權是國際潮流 劉明哲博士:不容官員漠視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19 12:37   更新日期: 2021-01-19 12:3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人權是與生俱有的權利,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2020129日在高雄市議會舉辦「落實法稅改革 搶救台灣人權」座談會,消防署危害物災防專家顧問劉明哲博士以三個遭受人權迫害案例指出,護人權是國際潮流,救冤案要落實國家除錯機制,釜底抽薪之道是廢獎金,現場民代專家力挺。

劉明哲以陳青旭案為例,他因欠繳交通罰鍰一萬八千元,價值二百五十萬元的老家透天厝被強制拍賣,陳青旭是一位單親爸爸,辛苦工作撫養家中年邁母親和兩名子女,卻遭到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抺黑成酒駕慣犯,所幸遇到法稅改革聯盟陳志龍教授等專家學者協助,才得以平反,行政執行署公然說謊、毫無負責的態度,被監察院指為「失格」,劉明哲指出,官員「失格」代表已失了人格!

第二件是919竹北黃媽媽事件,劉明哲表示,黃媽媽是桃園優良模範愛心媽媽,早出晚歸幫忙上下學指揮交通還協助學童課業輔導,熱心服務十幾年,只因聲援公義事件,就被十幾名警察以粗暴的手法當現行犯帶走,導致身心重創,「今天是竹北黃媽媽,下一個人權受害者又會是誰的媽媽?」劉明哲指出,志工們從南到北倡議發聲,是要讓社會大眾檢視真相,攸關台灣的言論自由,不能事不關己!

談到太極門假案,劉明哲表示,太極門先後受到四位總統公開讚揚以優美文化推動世界愛與和平,也受到武術界、宗教界、文化界等不斷讚揚是國家的安定力量,當年濫權起訴的檢察官侯寬仁不公開放話抹黑,甚至偽造筆錄,最近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也對太極門極盡抹黑污衊醜化之能事,劉明哲指出,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怎麼還能允許這些漠視人權的官員存在我們的政府!

「營救一個人就是營救全世界;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所有人的不公義;愛因斯坦也說,這世界不會毀於做惡多端的人,而是毀於冷默旁觀者。」劉明哲呼籲政府對這三個案件應徹查到底,揪出所有迫害人權的官員。

高雄市議員王耀裕表示,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響應落實法稅改革、搶救台灣人權(連署連結),是我們應該要做的法稅改革,呼籲全民一起來!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冤案要平反,讓真相凸顯,落實憲法,保障人權!

澎湖有線電視公司前董事長黃吉祥也表示,這個說明會很有意義,喚醒自己的良心,支持太極門冤案能夠平反是最重要的,也是作為公民應盡的義務,不能再看到混亂的社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