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110年「牛來運轉 揮毫迎春」雲檢辦理春節社區溫馨關懷活動

110年「牛來運轉 揮毫迎春」雲檢辦理春節社區溫馨關懷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0 18:29   更新日期: 2021-01-20 18:29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地檢署結合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及西螺鎮愛心慈善會,邀請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社勞人及其家屬、社區民眾,西螺鎮愛心慈善會,由洪家原檢察長、雲林榮觀協進會許坤壽理事長、更保雲林分會涂金助主任委員等人帶領大家一起迎春送福,關懷送暖。

洪檢察長致詞時表示,地檢署每年歲末年終,都會舉辦春節關懷活動,希望讓大家感受到社會對更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是永不放棄的,他們也可以善盡對社會關懷照顧的義務,達到二方受利。而地檢署透過辦理社區關懷活動,不僅彰顯家庭支持系統的重要性,也讓社區民眾經由彼此溫暖的關懷,讓社會更平安、平和。

本次活動邀請名書法家與2位受保護管束人一起揮毫,分送春節福份給參與民眾,讓受保護人、更生人、社勞人與社區民眾,感受濃濃的吉祥味,為來年祈安求福。特別的是,揮毫的二名受保護管束人是兄弟,曾因犯下重案,被判無期徒刑,在服刑期間接觸到書法,進而勤練,用書法藝術讓人生重現色彩,揮別荒唐歲月;目前兄弟二人白天下田,閒暇不忘練字,並依社區需求在公園牆面題字,協助社區美化環境,二位對於自己能夠發揮所長貢獻給社區,也覺得從中獲得成就感。

近幾個月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栽種綠色植物能療癒身心、淨化空氣,並激發創造力。這次活動也邀請老師教導大家分享手作植栽,讓保護管束人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幫助更生家庭強化家庭支持的正向功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