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長謝深山前往縣內十一所社會福利機構致贈中秋節加菜金

花蓮縣長謝深山前往縣內十一所社會福利機構致贈中秋節加菜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9 18:38   更新日期: 2009-09-29 18:40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謝深山前往縣內十一所社會福利機構致贈中秋節加菜金

中秋節將至,花蓮縣長謝深山為使弱勢群體也能度過溫馨的中秋佳節,今天上午在縣府社會處長丘永台等人陪同下,分別前往縣內各社會福利機構致贈中秋加菜金,謝縣長衷心期盼各社福機構收容之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也能在中國三大民俗節日中,與社會大眾同樣開開心心歡度佳節。

謝縣長此行慰問的社福機構,有私立聲遠老人養護之家、私立禪光育幼院、內政部東區老人之家、私立善牧中心、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私立主牧安養中心、美崙啟能發展中心、花蓮榮家、花蓮家扶中心、花蓮善牧中心、畢士大教養院、黎明教養院等十一所福利機構,謝縣長所到之處均受到熱烈歡迎,部分身障院生甚至手舞足蹈,表達對「謝爺爺」由衷感謝與歡迎之意。

謝縣長表示,各社福機構平時對於收容之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家庭突遭變故的兒童及青少年,都能給予妥善照顧,例如畢士大、黎明教養院積極培訓各項身心障礙者就業技能,例如洗車、烘焙、園藝、清潔等,協助爭取各項就業機會,讓屬於社經弱勢地位者得以重拾自信,進而培養重返社會自謀生活的能力。

訪視過程中,謝縣長都仔細瞭解各機構的狀況,聽取院方簡報並詢問是否有需要縣府協助的地方,同時指示社會處應針對社福機構執行困難之處提出解決方案,協助落實對弱勢團體的服務;他也親自與工作人員握手致意,感謝他們終年不辭辛苦、無私奉獻的服務精神,讓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生活獲得充分保障。

謝縣長表示,對於各慈善社福機構所付出的心力,除表達感謝及慰問外,縣府也會極積落實各項社會福利措施,大家攜手同心,一起為扶助弱勢群體奉獻心力。

丘永台指出,縣內各慈善社福機構平時對於收容及教養、照護身心障礙者、弱勢少女及老人皆不遺餘力,等於是幫助縣府貫徹執行各項社會福利工作,除表示由衷感謝外,也期望能做到「全方位照顧」,將關懷落實至縣內各個角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