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守愚藏拙-黃媽慶木雕創作展

守愚藏拙-黃媽慶木雕創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2 23:26   更新日期: 2021-01-22 23:26   天眼日報記者 邱憶梅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憶梅/苗栗縣報導】

守愚藏拙-黃媽慶木雕創作展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即日起至110年3月21日止,在一館地下室展出「守愚藏拙-黃媽慶木雕創作展」,展出作品50件,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https://wood.mlc.gov.tw/ 查詢。

黃媽慶先生從事木雕創作近30年,他的創作蘊含著樸素、純真的自然天性,將環保、簡潔、純樸之生活理念化為題材,大膽的落實自已的想法,作品栩栩如生,回歸自然。用紮實的工藝底蘊來克服種種材料上的限制,突破既有觀念與技術,呈現作品獨特的風格與原創性,且構成布局,體現美學的極致,表現淳厚的木雕原動力。刀工細膩,力求保持原木的樸實本質,尤善於將動植物、昆蟲動態的樣貌化入刀下,他長年來積極參與各項比賽及展覽活動備受各界肯定。

黃媽慶先生的木雕創作歷程力求突破傳統既有的框架,作品從花鳥蔬果、魚蟲走獸到海洋生態…等無所不包,在長年持刀的粗糙雙手下,化成了一件件唯妙唯肖的木雕藝術品。除了工藝與美學的展現外,更重視作品的靈魂,因為作品不是只呈現多年的雕刻功力,有些則完全拋開技巧充滿拙趣,這對技藝的藝術家來說,需極大的美學膽識。誠摰邀請喜愛雕塑藝術的朋友們,歡迎大家共下來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