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男深夜買點數與網友“鬆一下"店員提醒報警攔阻

南市男深夜買點數與網友“鬆一下"店員提醒報警攔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1-27 19:57   更新日期: 2021-01-27 19: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男深夜買點數與網友“鬆一下"店員提醒報警攔阻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10年1月25日0時50分,接獲北區臨安路二段萊爾富超商來電通報,稱有民眾購買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所長陳俞宏、警員許悅生立即趕往了解。

警方到場找到該民眾,詢問得知黃姓當事人兩星期前,在網路通訊軟體line收到一名暱稱「李莉」的女子交友訊息,兩人互加好友聊天,期間「李莉」透露有在提供按摩服務,詢問想不想“鬆一下",黃男同意並表示等他放假再聯絡。25日晚黃男聯繫李莉,對方要他先至超商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並將帳號密碼回傳。黃男不疑前往購買,因警方與超商聯繫密切宣導防詐用心,店員直覺有異關懷提問,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起初黃男對店員說法不以為然,直到警方到場向其解說網路交友詐騙手法,黃男始相信遭遇詐騙放棄購買。

網路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尤其是LINE,詐騙集團滲透各交友網站與軟體,以遊戲點數色情交易遂行詐騙。呼籲民眾遇網友要求匯款或購買點數,應多方求證,才不會淪為詐騙集團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