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縣歡度中秋佳節「烤」很大遊民溫馨活動熱情登場

高縣歡度中秋佳節「烤」很大遊民溫馨活動熱情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9 19:49   更新日期: 2009-09-29 19: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飄盪的人生、孤單的身影往往是遊民的人生寫照。高雄縣政府為了關切遊民的生活狀況,特於中秋前夕,遊民離鄉背景思鄉情緒最濃之時,委託社團法人高雄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仁武同心慈善會、基督教鳳山聖教會及國際獅子會三OOD二區,於九十八年九月三十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二點,假鳳山市中山公園,國泰路與鳳頂路交界處,辦理九十八年度歡度中秋佳節「烤」很大遊民溫馨活動,提供平日漂泊離鄉的遊民同享中秋佳節盛宴的機會,期能使這一群平日生活在社會邊緣的遊民,深刻感受到政府與社會大眾的關懷與重視。

縣府社會處表示,歡度中秋佳節「烤」很大遊民溫馨活動,以烤肉卡拉OK歡唱聯誼為主,活動除由遊民收容所出動沐浴車設備供盥洗沐浴服務,也邀請遊民志工提供義剪服務、大東醫院提供義診社區服務、高雄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設櫃協助進行毒品危害常識及戒毒成功專線宣導、縣府衛生局進行新型流感防治宣導、縣府勞工局設櫃協助就業諮詢與媒合,縣府警察局鳳山分局,提供法律常識宣導,減少犯罪集團利用遊民身分證件等詐騙保險金等不法情事,促使注意並維護自身權益。

活動當日每位參與活動的遊民也將獲贈一組日常盥洗用品、應景中秋禮盒及中秋慰問紅包,也安排反詐騙、毒品防制及新型流感衛教宣導類型之有獎徵答,期讓遊民能更瞭解相關福利資源。另活動結束後將由遊民收容所組成社區服務隊,針對平日遊盪於岡山及旗山地區遊民朋友分送粽子,傳遞來自各方關愛。

配合此次中秋應景活動並搭配縣府現行推展遊民社區化輔導策略,遊民收容所業於九十八年九月二十九日下午,動員所內住民及工作人員協助清掃中山公園,以利活動順利進行。縣府社會處也呼籲社區中熱心的朋友們,踴躍加入遊民志工行列,共同推動遊民社區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