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緊急海淡設施第一階通水

新竹--緊急海淡設施第一階通水

完成日產3千噸民生用水 2月底再達標1.3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5 20:53   更新日期: 2021-02-05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市報導】

水情緊繃,因應緊急抗旱需求,經濟部水利署在竹市南寮建置新竹緊急海淡設施,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水利署長賴建信曾親赴視察。工程共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已於1月30日完工並進行試運轉,目前以貨櫃機組呈現、每日可供應3千噸民生用水;第二階段預計於2月底完成,每日提供大新竹地區1.3萬噸用水,估計可供給5萬人的民生用水。

林智堅市長表示,從去年至今仍缺乏豐沛的雨水,桃竹竹苗區也面臨了抗旱作戰,中央積極善用水資源方法,超前部署解決新竹地區用水需求,地方也將全力配合中央政策,接續協助水利署及管線單位完成相關管線作業,一起打造新竹緊急海淡設施。目前已如期於1月底提供每日3千噸用水,逐步解決大新竹地區用水需求。

水利署表示,緊急海淡設施完成後能取代減壓供水措施,也積極輔導國內廠商進行海淡技術的研發。海水淡化是一個成熟的淨水技術,海水可經最為廣泛利用的逆滲透法將海水大部分鹽份、雜質過濾掉後取得淡化水,能在水情吃緊時解決用水問題。

水利署表示,目前第一標工程已先試行日產3千噸用水,後續階段完成後,2月底起每日可提供1.3萬噸用水,估計將能供應新竹地區5萬人的民生用水。

工務處表示,目前緊急海淡設施位於南寮,以便取得海水與排水,全數完成後, 2月底起每天可產水1.3萬噸,輸送至台水公司湳雅淨水場,經既有自來水管網系統,供應給大新竹地區居民作為民生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