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屋頂修好了 南市做工行善團趕在年前助火災戶重建

屋頂修好了 南市做工行善團趕在年前助火災戶重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6 20:19   更新日期: 2021-02-06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屋頂修好了 南市做工行善團趕在年前助火災戶重建

台南市勞工局結合做工行善團各工會專業志工助弱勢修屋,落實市長黃偉哲建築「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今日鐵工志工前往玉井區替一戶火災戶進行修繕,要趕在農曆過年前將屋頂完工,另外大台南總工會溫金輝理事也提供志工午餐。

玉井區的江姓屋主家不幸發生電線走火,市長黃偉哲獲知媒體訊息即請勞工局連結修繕志工協助重建,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偕同玉井區公所陳新澈區長、木工、電氣和鐵工等志工們至現場會勘丈量,目前已完成屋頂鋼骨修繕及配置電線施工,玉井區公所及清潔隊也協助清運拆除的廢棄物。該戶列冊為中低收入戶,平日夫妻倆靠打零工的微薄工資維生,尚需照顧祖母及兩名未成年子女,無力負擔龐大的重建費用,災後全家擠在未嚴重損壞的房間生活,也因漏雨暫時用帆布遮蓋屋頂。

做工行善團自102年起迄今已完成133戶,黃偉哲市長任內完成52戶,從一開始僅服務弱勢職災勞工,到後來擴大服務對象至低收入、身心障礙、原住民、獨居老人、地震或火災受災戶……等,更跨縣市服務到屏東縣、高雄市、嘉義縣、及嘉義市,後續還有雲林縣及南投縣的服務案,希望能將臺南市的弱勢房屋修繕推廣到其他縣市,讓愛遍及到社會各個角落。

臺南市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該戶經濟本就處於弱勢,又不幸遭遇火災,面臨此種困境一定非常無助,感謝修繕志工趕在農曆年前完成屋頂施工,協助江姓一家重建家園,同時也要呼籲民眾注意用電安全,年關將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