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交通安全為民詬病 南市議會籲市府積極檢討改進

交通安全為民詬病 南市議會籲市府積極檢討改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07 17:00   更新日期: 2021-02-07 17: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交通安全為民詬病南市議會籲市府積極檢討改進

依據交通部統計,109年10月與11月接連兩個月,每千人車禍死傷人數,臺南市都是六都最高。對此,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7日表示,市府雖然常爭取中央經費,以求改善交通安全,成效卻不彰顯,等於白費工夫,他建議市府積極檢討,謀求有效的作為。

郭信良議長指出,臺南的交通狀況不佳,是市民一致詬病之處;近來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在討論,臺南市是個適合移居的城市,但講到交通就令人直搖頭。郭議長認為市府應傾聽民眾的聲音,不要一被人指出問題就只顧著反駁辯解。

郭信良議長進一步說,臺南市交通事故居高不下,不見改善,只見市府頻頻宣傳政績。幾天前市府宣揚109年耗資上千萬進行路口改善及新設行人號誌,要讓行人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然而花出的公帑和交通事故數字一比照,似乎看不出成效。

郭信良議長認為,市府應針對容易肇事的熱點或路口定期切實檢討,檢討就要有改善,不要淪為形式。例如,若有某些路段每次檢討都榜上有名,就要去思考為什麼一直防制肇事,卻仍然容易發生事故,一定要站在用路人的角度去施政,才能讓民眾有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