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初七《光輝的人生》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初七《光輝的人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13 02:12   更新日期: 2021-02-13 02:12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又是真正的幸福?恭賀新春好彩頭,大年初五開工日,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光輝的人生》,將帶您走進企業家輝勝的人生故事。從事衛星科技的輝勝,白手起家開創事業,擁有令人稱羨的美滿家庭。甚麼樣的機緣讓他成為人生勝利組?又是甚麼樣的機緣讓南非前總統坐在輝勝的副駕駛座?大年初五及初七邀請您一起一探究竟。歡迎上太極門網站http://www.taijimen.org,24小時隨點隨播,補足好能量,牛年乾坤轉,鴻運旺旺來!

來自鄉村的輝勝從小就很獨立勤奮,半工半讀兼家教地讀完中學,又靠著清寒獎學金完成大學學業,出社會後努力投入工作,從上班族到積極開創自己的衛星科技事業,也如他所願擁有了令人稱羨的美滿家庭,一步一步完成了他的夢想藍圖,可以說是人生勝利組。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有一天師父的一句話:「你會不會感恩啊?」讓原本認為擁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來的輝勝,有如當頭棒喝!觸動他開始思索,自己幸福人生是從何建構起來的?

「一個鄉下的孩子能夠受高等教育,花了社會多少資源?家庭很圓滿,最主要很感恩太太。」輝勝慶幸在人生的巔峰有師父的指引,學會感恩開始回饋社會,成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的義工,跟著師父到各地推動人權教育、良心時代運動,弘揚愛與和平,「師父用愛與和平的理念去維護別人的人權。」「當你維護別人的人權,其實你的人權就受到保護。」在推廣人權教育的過程中,有一位校長從原本的不以為然,到落實鼓勵老師表揚做好事的學生,以及引導學生分享自己最感恩的事,漸漸地人權教育的種子在用心的灌溉下生根發芽,學校的氛圍變得非常好,那位校長因此帶著滿滿感恩心回來表達感謝,讓他十分感動。

在太極門練功除了學會感恩,曾經在員工眼中嚴肅不苟言笑的輝勝說:「我還學會笑。」因為從小養成凡事必須靠自己的習慣,時間對他來說是分秒必爭,哪有時間嘻笑?在神氣家族好氣的涵養下,讓他自然而然地放鬆自己,漸漸他學會笑了。他的改變,同事也感受到了,對他說:「從來沒有看到你笑ㄟ,現在才看到你有笑容。」

懂得把握機會回饋社會的輝勝,也為他的人生刻下許多精彩的印記,更有許多意外的收穫。像是2001年在台灣舉辦聯合國/NGO世界公民大會的「運用心靈科技創造和平新世紀」論壇中擔任主持人,聽到師父提到幸福跟科技之間的平衡很重要,如何用心靈平衡科技的進步,人類的幸福感才能跟著提升,讓從事科技相關事業的輝勝受益良多。他還曾在前副總統呂秀蓮舉辦「世界和平大會」邀請多位世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來台時,協助接待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

現在已經退休的輝勝,人生最大的體悟,就是要懂得回饋,他在兒子的婚禮上就勉勵兒子跟媳婦,有機會要多多幫助別人,要多回饋社會,也時常鼓勵所有的年輕人,不要等到老了才回饋社會,其實年輕的時候就可以做很多幫助別人的事了。因為有能力並且願意幫助別人才是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