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桃園「張老師」:網路詐騙多,求職要當心!

桃園「張老師」:網路詐騙多,求職要當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3 10:34   更新日期: 2021-02-23 10:34   會員 桃園張老師 / 桃園市 宣導  

【會員桃園張老師/桃園市宣導】

本月報載一名男大生上網求職,看到臉書有人貼文分享1間會計師事務所應徵會計,貼文者稱只要提供帳戶協助領錢,就有1%酬勞,直到帳戶被警示凍結,才知道已經被利用淪為車手。網路求職是不少求職者找工作的好幫手,近來歹徒盯上急需求職或用錢的民眾,要求寄送存摺、金融卡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民眾於網路求職時應特別留心,以免成為詐騙集團幫兇,而遭到不肖歹徒利用。

根據「台灣就業通」網站每年受理求職民眾登錄約70萬份履歷,但是,社會上有許多不法之徒常趁求職者求職心切,或一時大意之際,向他們騙取金錢或其他利益。網路求職工作陷阱層出不窮,需要小心謹慎,免墮圈套,招致損失,找尋工作時應持平實的態度,不隨便相信誇大不實的廣告,還應留意所給予工資與所需條件是否合乎現實和市場價格,對公司背景資料、職責範圍或行業亦應有粗略認識。

隨著網路普及、行動上網增加與社群工具更頻繁使用下,網路更是取代了傳統的平面徵才管道,成了新的主流,桃園「張老師」建議網路求職時須注意:1.不要登錄非正規的網站;2.不隨意留下私人資料及簽署文件;3.避免夜間及至偏僻的地方面試,如遇到不合理情況便要提高警覺,有需要時應向有關方面尋求協助,桃園「張老師」提供免費服務專線1980(依舊幫您),如有遇到困擾的問題會有專業的輔導人員協助您,幫助正在求職當中困擾的你一同解決煩惱。

●採訪聯絡人: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 張翊萱小姐

●聯絡電話:(03)491-6999 聯絡信箱:s200220@cyc.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