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麻豆區圖書館舉辦「牛氣沖天 慶元宵」活動

麻豆區圖書館舉辦「牛氣沖天 慶元宵」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2-24 20:57   更新日期: 2021-02-24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麻豆區圖書館舉辦「牛氣沖天慶元宵」活動

「元宵」,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中國傳統文化會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以示祝賀。這是傳統新春定義的最後一天,亦是春節假期之後的第一個重要節日。麻豆區圖書館於2月26日在麻豆區圖書館舉辦【牛氣沖天慶元宵】活動,借書送好禮,受到許多民眾喜愛,並共同歡喜慶元宵。

麻豆區長孔慶瑤表示,今年因應疫情,很多活動延期,但用另外一種形式來過元宵。麻豆區圖書館並配合防疫規範,備有酒精消毒、額溫測量及實名制登記,做足防疫準備,盼在緊繃疫情中,仍讓民眾感受到元宵氛圍。

此外,孔區長也將柚木鑰匙圈—「牛運當頭柚保平安」、「牛年鴻運 柚緣相見」、「牛運亨通 柚你幸福」,以借書活動送給大家,還有精美馬克杯好禮,祝民眾元宵到,幸幸福福一年繞。

吃元宵象徵家庭像月圓一樣團圓,寄託了人們對未來生活的美好願望。元宵到,開開心心四季妙;元宵到,順順利利全家好;元宵好,送你鑰匙圈、馬克杯,願你喝出幸福、喝出健康、喝出平安、喝出吉祥,吃出團圓!,為區民朋友增添元宵的喜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