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28線拓寬路段及竹林橋改建工程竣工通車

128線拓寬路段及竹林橋改建工程竣工通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30 20:55   更新日期: 2009-09-30 20:56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通霄鎮128線0K至1K道路拓寬及竹林橋改建工程,9月30日竣工通車,雖是短短的1段路,卻是都市計畫最急迫改善的路段,老舊的竹林橋也改建為具有特色的鋼構橋樑,提供便捷交通,並添增景觀,帶動當地觀光產業發展。

128線是通霄通往苗栗、公館、銅鑼、三義地區的重要道路,且是縣府規畫通往馬家庄、銅鑼客家文化園區、三義木雕的新興觀光旅遊動線;其中,128線0K至1K由通霄鎮公所到銜接台1線的道路,約近1公里的路段僅10公尺寬,經常交通壅塞,不利通行,是急待改善的都市計畫道路。

雖然僅短短約近1公里路段,徵收用地費卻高達6千餘萬元,高出工程經費10倍,縣長劉政鴻為了協助地方解決多年來的交通問題,積極爭取行政院同意?入「擴大內需方案」補助辦理拓寬工程,總長度994公尺,路寬15公尺,採雙向車道,路面經費695萬元,用地費6千9百餘萬元。

另外,民國50多年建造的竹林橋,年久失修,護欄鋼筋外露,且橋寬僅4.5公尺,亦一併改建為鋼橋結構,新建橋樑長45公尺,寬8.2公尺,引道及橋樑工程經費約計4千6百餘萬元。

在今天上午的通車典禮,由縣長劉政鴻與縣議員邱紹俊、張太陽、呂木鈿、劉秋東、鎮長巫恒昭、鎮代會主席徐永煌、代表、里長等剪綵,並與鄉親共同焚香祈福。

圖上:在今天上午的通車典禮,由縣長劉政鴻與縣議員邱紹俊、張太陽、呂木鈿、劉秋東、鎮長巫恒昭、鎮代會主席徐永煌、代表、里長等剪綵,並與鄉親共同焚香祈福。

圖下:改建為鋼橋結構,新建橋樑長45公尺,寬8.2公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