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各界秋祭武聖典禮

台南市各界秋祭武聖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30 21:00   更新日期: 2009-09-30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各界秋祭武聖典禮

台南市各界秋祭武聖典禮三十日上午七時在祀典武廟舉行,由市長許添財擔任正獻官主祭,典禮儀式全依循古禮進行。

台南市祀典武廟武聖祭祀典禮,三十日上午七時在鼖鼓聲中循序展開,在大通﹝釋典總司儀﹞喊「走班」,各樂舞生列隊就位後祭典開始,在行迎神禮後,許市長率全體與祭陪祭人員向武聖帝君聖像上香行三鞠躬禮,接著行初獻禮、讀祝文,分獻官行分獻禮,在詩歌齊奏及六佾舞中,前後共三十八個程序完成亞獻禮、終獻禮、徹饌禮、送神禮、望燎等後禮成退班,典禮歷時約五十分鐘結束。

三十日祭祀典禮是由市長許添財擔任正獻官,武廟委員管理委員擔任分獻官,與祭陪祭者有南市各機關首長、各界代表、學校校長及軍方代表等。祭奠禮樂生由文廟以成書院院生擔任,六佾舞則由成功國小四十二位學生表演,典禮儀式全遵循古禮進行,以表彰武聖關公忠孝節義的精神及後世子孫對武聖公的尊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