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司法總體檢!失序的轉型正義 成斬斷國家文化命脈的劊子手?!

司法總體檢!失序的轉型正義 成斬斷國家文化命脈的劊子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2 23:56   更新日期: 2021-03-02 23: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文化是國家的命脈,世界各國無不耗費心力、耗費鉅資保存自己的文化命脈。然而,在台灣卻看見了反其道的政府,不斷放任官員迫害一個武術修行文化團體──太極門。25年來歷經四位總統,每位總統、副總統,到外交部長……皆對太極門讚譽有加,長期以來太極門以文化走出國門、創下國民外交的新頁。

110年司法節前夕,在「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論壇上,中華道教總會秘書長張肇珩表示,太極門已經勝訴,為什麼還有執行的問題?他提到整個事件沒有得到太多政府的回應,現在政府在立法、行政、司法屬於一個「不協調」的狀態!為什麼當法院解決了以後,還要回過頭來跟行政機關交涉?

發生於(民國)85年,假案真辦歷經25年的太極門案967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皆獲國家冤獄賠償。直到108年底,國稅局才將8082838485年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卻獨將81年度的敬師禮當成補習班學費,持續強徵課稅,移送強制執行,並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收歸國有。

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理事長黃國彰表示,三審都判無罪,而六年同樣的性質,竟然五年沒有事情,一年要繳稅,大家都搞糊塗了!他並指出,很明顯的是官員「道德勇氣」的問題;再來就是制度要好好調整。

黃國彰表示,現在太極門爭的不是錢的問題、也不是爭私人的問題,是為整個社會爭一個公平正義、爭一個合理的制度、為全民爭一個合法的人民權利、為弱勢者爭一個平等的保障,也是在替未來後世爭一個能夠足為人民典範的人權康莊大道!張肇珩也表示,以一位宗教的從事者來說,最希望就是說把善的那一面提出來,從善念出發形成我們對這國家、社會的使命感,從宗教的角度把人文精神提升起來,讓所謂真正的道德能夠在心裡面建設起來,這些東西一旦不見了以後,到最後是整個社會崩盤!

張肇珩認為,在法律的訂定上有立法單位,必須保有我們自己的人文精神及相關的考量。譬如在立法的過程中,傳統、人文思想沒有放進立法,做為思考背景,過程中消滅了自己的文化,而且大量吸收我們本身並不太了解的文化。他語重心長的說:「在整個轉型正義的過程中間是消滅文化;它並不是說在真正把一些我們所需要的權利把它彰顯出來。」

這樣崩盤到最後會造成什麼動亂?張肇珩提到,並不只是太極門會受到這種傷害,而是以後會有很多不同的團體在這幾個政府單位不協調的情況之下,都必須要找出自力救濟的路;但是,還是求助無門!黃國彰則呼籲,全國民眾誰都不能袖手旁觀,今天不制止,也許明天受害者就是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