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厭世嗎? 暢銷書作者張美盈:惟「良心」是解藥

厭世嗎? 暢銷書作者張美盈:惟「良心」是解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4 11:56   更新日期: 2021-03-04 11: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良心是普世價值,是一切問題的解藥,良心更是啟開人類善行的關鍵!博客來暢銷書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作者之一,高中老師張美盈日前出席一場民間團體舉辦的「從良心教育談民主自由之落實」論壇中表示,身為教育工作者,她認為堅持做對的事是非常重要的社會價值,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用實際行動發揮良心,堅持做良善、正義、愛人的行為,正是傳遞這項價值很好的社會教育題材。

「過度迷戀外在的功成名就會害人害己!」張美盈提到,太極門師父教導弟子,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良心」,也就是一生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良心。把外在成就改為內在成就,不要跟別人比,自己跟自己比。解藥更不用外求,就是自己的「良心」。她強調,在充滿功利與比較的洪流中,只要良心被遮掩了,就像失去了當人的核心,失去了良心指南針,就迷失在人生洪流中。

張美盈在寫《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一書時,探究了1996年台灣社會第一屆總統民選,加上劉邦友、彭婉如兩大命案未破,似乎影響了某些人的政權和名聲。為了鞏固某些人的名與利,於是點燃了一波宗教掃黑。書中揭露,當時因為承辦周人蔘電玩案,被媒體捧為司法藍波的侯寬仁檢察官,把太極門案「辦大」之後,名聲又更加響亮!雖然沒有證據,卻能抓住媒體要的聳動與轟動。

張美盈表示,太極門長達25年的法稅假案,除了侯檢察官是始作俑者外,稅務人員的考績和獎金的誘惑,持續讓許多稅務人員掉入「名與利」的深淵。為了獎金,持續開出違法稅單。他們過度迷戀自己的「功成名就」,不但迷失自己,也傷害人民,這些違法官員手握公權力,不惜耗費國家司法和行政資源,也逼迫太極門弟子上萬個家庭賠掉25年的青春歲月。

張美盈指出,其實用名利、薪水和獎金組成的外在成功,就像吸毒一樣,吸的時候飄飄欲仙,但藥效短、藥效過了更空虛憂鬱,且藥量要不斷增加才能達到原本的效果,當毒癮發作時,為了拿到毒品甚至會不擇手段。她嚴正譴責,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本來就不可以給,更重要的是政府官員不應該拿獎金這種「毒品」給稅務人員吃,這會害了他們。

25年代價很大,但也因為良心的撫慰,所以內心自在喜樂,也引動法稅改革潮流。」張美盈語重心長的表示,25年雖然付出很多代價,但是太極門師徒讓台灣的人民和政府以及全世界看到良心的堅持是不能協商的,更在鼓勵茫然、無助的人們,要勇敢改變、勇於承擔、勇於領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