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優質女力青農 投入農業表現亮眼

台南優質女力青農 投入農業表現亮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4 20:25   更新日期: 2021-03-04 20:2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優質女力青農投入農業表現亮眼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自102年推動新農人計畫,招募年輕人投入農業,至今已達1562人,其中女性新農人逐年增加,累計至109年有365人,占近四分之一,成為臺南農業一股重要的力量。

平時打扮俏麗的許玉靜皮膚白皙,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是一位農民,更讓人訝異的是,她在善化種植有機蔬菜已經5年,還成立品牌「小善心農場」。她笑著說,為了防曬,在田裡都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只露出兩顆眼睛,工作不輕鬆。但是,因為務農很自由,也很有挑戰性,讓她熱愛農業這塊領域,所以即便辛苦卻樂此不疲。

許玉鈴和許玉靜年齡相仿,種植有機資歷卻已有12年,身材雖然嬌小,但手腳俐落完全不讓鬚眉。她在玉井成立「農裕」有機農場,透過豐富的經驗和敏銳的田間觀察力,種植木瓜、芭樂、玉米、四季豆、香蕉、敏豆、番茄、小黃瓜等農作物都得心應手,並與許多大型有機通路合作,順利開拓市場,堪稱有機農業女強人。

柳營區蔬菜產銷班第二班的班長蘇雪莉和副班長于永慧是多年好夥伴,組織太康有機農場的其他農民共同推廣有機農業,於108年榮獲「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為團體經營有機農業的成功案例。

蘇雪莉開發許多農產加工品,她發揮藝術設計的專長,於臺南市東區開設「村家味─女麗小舖」,邀請女農民推廣食農教育,講授農產料理、農業美學等課程,為農產加工品開拓出一條通路。

于永慧原本是臺北人,隨先生返回南部家鄉投入農業,夫婦共同經營「舒活」有機農場,主力專攻小松菜、奶油白菜等短期葉菜及精緻溫室蔬果,大多供貨給大賣場及北部的營養午餐業者,在有機蔬果市場打下一片天。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女性溫柔、細心的特質,在有機、友善農業更能發揮長才,此外,農產加工、包裝行銷也多為女性所擅長。農業局於三八婦女節的前夕推出「南農女力」影片,除了感謝女農們豐富臺南農業的多樣性,也期許有更多女性投入農業的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