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警分局結合佳里區公所捐發票植樹救地球活動,辦理路口安全大執法宣導,大受民眾肯定!

佳里警分局結合佳里區公所捐發票植樹救地球活動,辦理路口安全大執法宣導,大受民眾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5 20:20   更新日期: 2021-03-05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警分局結合佳里區公所捐發票植樹救地球活動,辦理路口安全大執法宣導,大受民眾肯定!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結合佳里區公所於本(5)日上午9時30分在佳里區公所廣場擴大辦理捐發票送植栽慶祝植樹節系列活動,辦理路口安全大執法宣導活動,主要是透過分層分眾多管齊下交安宣導,以期各年齡層及各地區民眾,不論男女老少均能接收各種交通安全訊息,進而事先預防事故,趨吉避凶,有效降低交通事故。

本次植樹節活動藉由每人捐出2張110年1至3月份統一發票,送1盆七里香或茉莉花植栽,幫助北台南家扶中心作公益活動,達到全民植樹救地球的目標。出席活動嘉賓計有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立委郭國文助理陳柏廷、市議員蔡蘇秋金、蔡秋蘭、陳昆和、方一峰、謝財旺助理謝舒凡、六安里長林佩玲、北台南家扶中心督導陳玉華、佳里扶輪社長黃維明、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長楊志超及佳里分局副分局長陳俊凱等人出席,並響應活動當場捐出發票作公益,共襄盛舉,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鼓舞。上午不到9時,整個廣場已擠滿參與活動的人潮。主辦單位響應防疫政策,拉開排隊紅龍,工作人員幫排隊民眾雙手酒精消毒、量測額溫、提醒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成為防疫破口,受到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及區長朱雅宏等人的高度肯定。

佳里警分局宣導團到場參與活動,交通組巡官李晟邦指出,路口安全大執法的目的是灌輸民眾交通安全的觀念,建立「路口停讓」及「以人為本」的交通文化,尤其汽、機車行至路口應遵守「慢看停」(「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隨時擺頭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人車;「停」暫停,讓行穿線的行人先行)的步驟,就是車輛在路口遇行人時應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而行人也應遵守號誌規定並走行人穿越道等,共同維護路口交通安全。近期內該分局將針對轄區易肇事路口、時段,加強精準執法能量,提高見警率,以減少交通事故,警方取締告發只是手段,不是目的,交通績效不重要,用路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