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攜手好厝邊 讓心更富有」台南家庭教育社區課程開跑囉!

「攜手好厝邊 讓心更富有」台南家庭教育社區課程開跑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5 20:48   更新日期: 2021-03-05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攜手好厝邊 讓心更富有」台南家庭教育社區課程開跑囉!

現代社會家庭型態有別於以往傳統家庭社會型態,各式家庭大小事隨著資訊媒體產業之蓬勃發展,而被攤置陽光下,黃偉哲市長有感家庭教育推廣的重要性,期許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擴大執行家庭教育深入村(里)鄰,喚起市民重視家庭功能之價值,讓臺南市成為一個具備愛與關懷的公共性社會。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今(110)年在下營、將軍、後壁及歸仁等四區辦理「攜手好厝邊˙讓心更富有」-串聯社區、深入村(里)鄰家庭教育系列講座,透過每區各10場次不同主題課程,搭配在地講師、繪本、互動DIY及體驗課程等多元活動,以輕鬆的方式,促使家庭教育學習能在地扎根。

第一場講座為3月5日(星期五)上午9時,於下營文康活動中心正式敲鑼!由下營國小柳惠理退休校長主講,主題「幸福,就從我們的家開始」,柳校長運用當地繪本「下營鄉的老故事『和阿公去旅行』」一書做引導,帶領學員們隨著書中人物一同遊歷下營、點出下營歷史文化及鄉土祖孫情,讓現場學員聽得欲罷不能、意猶未盡,並教導學員使用日常生活用品製作創意玩具,DIY製作拉力環,讓大家一起動一動,簡單又好玩!

活動當日下營區公所李宗翰區長親自到場關心,祝福與會長者身體健康硬朗,看重自己在家庭的地位,串起家庭的幸福。同時,下營社區發展協會姜丁興理事長及下營老人福利協進會陳榮信理事長也都到場致意。現場參與課程學員李富美表示,能夠參與這樣的活動,不只是讓自己快樂學習,透過與孫子的互動,更讓人活力倍增,尤其在手作部分,封塵已久的創意心智再次活絡,也喚起了年輕的心!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黃偉哲市長非常注重偏鄉教育,為了推動偏鄉社區家庭教育,鼓勵本市家庭教育中心,透過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聯結社會資源發揮加乘力量,共同推展家庭教育工作。而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也表達今年度家庭教育活動,不只在學校,更以串聯社區推展網絡與主動出擊為宗旨,結合學校、區公所、樂齡學習中心及社區發展協會等各界資源,辦理在地化的家庭教育系列課程,將家庭教育資源帶入偏鄉,協助更多的家庭就近學習健康成長,也期盼在地居民能因為講座更加了解並喜愛自己所居住的地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