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基隆河沿岸好風光 賞花騎悠遊行

台北--基隆河沿岸好風光 賞花騎悠遊行

一起到戶外走走活動筋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5 21:12   更新日期: 2021-03-05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過完了元宵節,也代表著新的一年已從春天展開,跟隨著春的腳步,一起到戶外走走活動筋骨,感受一下生意盎然的河濱世界,現在正是時候!

臺北市基隆河兩岸的河濱公園景色優美、交通便利,加上完善的自行車道系統和亮眼的堤壁彩繪,向來是熱門的出遊景點。今年配合春節假期,水利處沿基隆河兩岸種植多處花海,讓大家一路賞花到年後,可說是雙北市民就近騎單車、踏青運動的最佳選擇。

最新亮相的花海位於內湖成美右岸河濱公園成美橋下方,面積約1,569平方公尺。三角形的草地上種滿了大波斯菊正初始綻放,展現生機盎然的春意。水利處說,這次在花海中保留多條小徑,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賞花海,置身在白色、粉色、桃紅色交雜的花群中感受大自然之美,即日起至4月中旬為花海最佳觀賞期。

另外,美堤河濱公園上萬平方公尺的花海更是北市河濱目前佔地最廣的花海,一望無盡的大波斯菊和百日草如同粉色艷麗的浪花在風中舞動,搭配巨大造型南瓜及稻草捆,美不勝收,成為近期超夯打卡熱點,賞花期至3月下旬。

水利處說,附近的成美左岸河濱公園也有花海,從饒河疏散門往環東大道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此處花海面積約3,184平方公尺,種植當季草花,現場由鮮豔的紅色、黃色、紫色構成的花海,加上設置景觀燈飾及稻草牛,趣味可愛,令人賞心悅目,賞花期至3月下旬。

連假過後想來點運動振奮新聞嗎?騎自行車悠遊基隆河兩岸河濱公園,沿途微風吹拂的觸感,燃燒脂肪的暢快,宜人的河岸風光及多處美麗花海等你來體驗哦。有關北市河濱花海最新消息,請密切鎖定水利處官網或 「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粉絲專頁

《成美右岸河濱公園大波斯花海》怎麼走

GOOGLE地圖搜尋「週美活動廣場」 (PLUS CODE:7QQ33H3J+PM 內湖區 臺北市)

公車:搭乘63204207、棕1、綠16、藍7、民生幹線(518)公車,至「週美里一」站下車,往成美橋方向前行至潭美街,登上越堤階梯後進入成美右岸河濱公園,階梯前方即為大波斯花海。

捷運:

文湖線「內湖站」1號出口出站,從「捷運內湖站」站牌搭乘南京幹線,至「南京舊宗路口」站下車,沿南京東路六段直行,右轉至新明路298巷往成美橋方向至潭美街,登上越堤階梯後進入成美右岸河濱公園,階梯前方即為大波斯花海。

松山新店線松山站」下車,經過饒河夜市往饒河疏散門(基4號疏散門),「越過疏散門旁的彩虹橋至對面成美右岸河濱公園,往成美橋(基隆河上游)方向約500公尺即為大波斯花海。

備註:「彩虹橋」樓梯中間設有自行車牽引道

Youbike:彩虹橋站、基隆一期國宅站、新明路262巷口站、八德中坡路口站、捷運松山站(3號出口) 站、饒河夜市(八德路側)站。

其他河濱花海路線請見臺北市河濱旅遊地圖https://reurl.cc/pyRdrZ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