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社造聯合說明會「社造大補帖」

新竹--社造聯合說明會「社造大補帖」

助社區工作者打通任督二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5 21:24   更新日期: 2021-03-05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為持續推動社區總體營造並鼓勵有意投入社造工作的市民加入,文化局舉辦110年新竹市社區補助聯合說明會,共彙整市府跨越6局處、7項社造相關補助計畫與資源的「社造大補帖」,包括老屋活化、愛享冰箱、農村再生、社區規劃師等,協助社區工作者了解計劃下各項軟硬體補助資源,還設有諮詢攤位解答疑難雜症,號召更多社區夥伴一起投入社造行列。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近年來不僅有優良的硬體建設,也將透過社區營造將人與在地文化重新連結,同時讓在地居民、耆老講述社區特色,延續在地歷史文化脈絡與紋理,讓更多人認識新竹之美。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市府近年來積極推動社區總體營造,號召各路夥伴共同參與社區改造行列,提供多項社區營造補助計畫及相關配套輔導機制,例如文化局的「社區補助計畫」、「老屋活化經營及保存再生計畫」、社會處的「社區培力、愛享冰箱、食堂計畫」、產業發展處的「農村再生計畫」、都市發展處的「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教育處的「終身學習推廣」以及環境保護局的「低碳永續家園」等多項社造補助資源,一次解答各項計畫疑難雜症,整合局處資源,讓社造夥伴不再上錯花轎走錯棚,依據各社區改造需求,有效投入適合的補助計畫及資源。

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於開幕致詞表示,社區營造的目的是希望藉由社區營造的概念發現問題,再由公私部門共同解決問題,再創社區美好。社區營造的業務範圍非常廣泛,各社區夥伴所需要的不只是單一資源能完成,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與資源,共同促成社區營造的推廣,也因此市府在今日舉辦聯合說明會,讓更多人一同來參與社區營造。

文化局指出,文化部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政策,希望藉由藝文活動的推展,創造居民共同新生活價值,以共創地方文化魅力的光榮為目標,並透過培育藝文人才,協助相關文化資源弱勢社區、輔導新住民自主提案等,以提出各項實際改善行動,與政府協力促進社區良善循環發展。

文化局說明,為了讓參與社區及個人了解本市各類型社區營造補助計畫,文化局自105年起串連市府相關局處,共同辦理社區補助聯合說明會,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加入新竹市社區營造行列,更多社造相關活動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https://culture.hccg.gov.tw/、新竹市社區營造中心粉絲專頁查詢,洽詢專線03-5421494傅小姐,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