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國父紀念館人生智慧講座 懷抱感恩 用心生活傳遞美好

國父紀念館人生智慧講座 懷抱感恩 用心生活傳遞美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7 02:59   更新日期: 2021-03-10 00:09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你真正快樂過嗎?是否曾被欲望綁架而迷失自我仍渾然未覺?如何撥開重重迷霧,看見自己的心,從而在明是非,知善惡,懂感恩,發心回饋的滋養中成為心靈富足的人,體驗著更深層次的快樂?224日國父紀念館舉辦人生智慧講座「用心生活傳遞美好」,邀請曾獲多項國際大獎的知名廣告創意製作人孫煜菁,分享她如何從感恩歷程中得到啟發,廣結善緣,用微笑和愛分享給周遭的人,讓自己的人生可以很美好。

孫煜菁從小就喜歡看書、畫畫、音樂、運動,對文字很有天分,小學時就常投稿領稿費,長大後更以廣告創意聞名業界,如何把創意濃縮在30秒的廣告,對她與團隊來說都是莫大的挑戰,但總是用心感受人事物的孫煜菁說,「即使要上山下海都能為生命帶來許多驚喜。」她特別感恩團隊的信任與團結,「因為每一個案子都是來自各個專業領域,缺一不可的環環相扣,才能順利完成。」

太極門師父的言教身教,讓孫煜菁學習到最寶貴的感恩心,她體會到因為感恩,就不會有名與利的包袱,懂得縮小自己,感恩別人的付出,自己也願意付出,社會就可以更美好。即使面對生活中的不順遂也可以很快轉念與化解。像她在做助理時就開始發名片,因為即使是小小助理,認真做也值得被尊重,正因為對工作的熱忱與對人不分階級地懷抱感恩,讓她受到許多人的提攜而能快速從助理、導演一路做到總監。師父的大愛讓她更尊敬天地萬物,學習感恩知足去領悟人的一生是要來了解人生的價值,讓我們看見自己的靈魂,不讓我們原本單純的心被汙染,即使做錯要去修正,走錯路要記得回頭。

孫煜菁一直有拍紀錄片幫助弱勢的念頭,師父也常鼓勵她要多拍些影響世人、幫助世人的影片,因此她加入了為法稅改革聯盟製作影片的行列,過程中她了解到某些做錯事的官員沒有感恩心,只在意自己的權跟利。他們沒有想到要為人民服務,也沒想到是人民用辛苦賺來的納稅錢,讓他們可以安安穩穩的領薪水。她用手機拍攝影片,稅災戶一雙雙無助的眼神深深觸動她的心,剪片時感受到志工及專家學者們大愛無私的心而感動落淚,也總讓她想起師父提醒弟子要善用寶貴無價的良心,勇往直前堅持做對的事。

陳業茗在國中時就跟著媽媽孫煜菁來太極門練功,入門時師父提醒他要學會說話、要學勇敢、要孝順。剛開始他並不明瞭太極門是怎樣的地方,到高中他開始打坐時,體悟自己必須要有所突破,除了多元性的參與各種運動,成為足球隊、田徑隊的隊長,還報名學校的美術課,在繪畫裡發現自己的興趣與目標。

相較於運動,繪畫的挑戰更難訂定里程碑,為了挑戰自己,高三時他去報考世界最頂尖的動畫學院,雖然第一次以低分落敗,但不想放棄的他,先去加拿大上一年的繪畫課,為了趕上別人花上好幾年練就的技法,他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去努力學習,加上陳業茗透過打坐讓自己的心更平穩,讓自己的觀察更細微更敏銳,最後以91分考上夢想中的學院。

陳業茗說,動畫學院課業忙碌到必須帶牙刷去上學,因為常忙到半夜三四點再小睡到早上七點又開始緊湊的課程,這樣的日常讓他發現光靠打坐是不夠的,他開始認真練功,讓自己的體力跟精神都變好,可以應付繁重的課業壓力。

陳業茗分享他在2019年雖然課業繁忙,仍把握機會成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志工,跟著師父到鹽湖城與紐約分享愛與和平及國際良心日,他從公益活動中學習到很多東西,更克服容易緊張不敢上台說話的關卡,學會勇敢分享與交流。他說,多做好事,樂於助人,這個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