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北市國術會理事長黃鯤忠:透過公正判決落實除錯 司法自然能獲人民信任

北市國術會理事長黃鯤忠:透過公正判決落實除錯 司法自然能獲人民信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8 01:52   更新日期: 2021-03-08 01:5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小英政府力倡司法改革,然而台灣多起久懸未決嚴重侵害人權的法稅冤假錯案,卻仍遲遲等不到政府為民彰顯正義?為督促政府落實改革,在2021年司法節前夕,30個國際民間團體合辦「司法改革建言-從冤案及人權體檢司法」論壇,以太極門案體檢台灣司法改革成效。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提出書面文章,由台北市國術會副理事長廖強閎代為發表表示,司法就是運用法律來定分止爭,捍衛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司法的精神跟武術的精神具有異曲同工之妙,武術界期盼政府推司法改革必須是為國為民,不是淪為口號或選舉支票。

「弟子包紅包敬師禮,是我們文化中弟子對師父的尊重,這是我們的傳統束脩,從來就沒有因為這個被拿來課稅的。」黃鯤忠在講稿中指出,中華武術總會、氣功協會,還有台北市國術會在(民國)92年十月間也曾經發函公開說明:本會所屬的團體會員,從沒有因為弟子贈與敬師禮而被稅捐機關課徵稅捐的事情,太極門是武術界的一分子,二十幾年來,國稅局對太極門強徵課稅,已經嚴重侮辱到全國氣功、武術團體。民國63年、84年內政部召開同樣的會議,都是確認武術團體、國術團體跟體育團體一樣是免稅的團體,不用課稅。

太極門冤案是台灣法稅指標性案件,走了第25年的行政救濟,在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互踢皮球下,太極門土地在109年被違法拍賣收歸國有,黃鯤忠為太極門抱不平表示,這個案件不只是人權的迫害,事實上也影響到了武術文化的傳承,文化是國家的根本、命脈,世界各國都是不遺餘於力地耗費、耗資在支持維護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像是過去國術會是由中央汪敬熙、陳守山、吳鴻昌等將軍來擔任武術的理事長,那時期政府對武術文化每年都有2000萬,最高還到7500萬的補助。反觀現在,「刑事判決已經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最高行政法院也多次判決太極門勝訴,但國稅局卻還是持續不斷的開單課稅。」黃鯤忠呼籲,司法應該發揮定分止爭的功能,透過公正判決來監督行政機關落實依法行政,促使行政機關面對過錯,落實除錯,司法自然能獲人民信任,國家之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