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根絕仍存在法稅中的228威權遺毒 青年籲早日平反太極門假案

根絕仍存在法稅中的228威權遺毒 青年籲早日平反太極門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8 01:54   更新日期: 2021-03-08 01:5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法稅改革聯盟等25個民間團體,於226日共同舉辦「二二八公權力濫用之反思」研討會,有近三十位中外專家學者參與,還有來自不同行業的青年及學生亦與會發言,提醒政府威權體制仍存在於司法及稅制中,呼籲平等對待並早日平反已延宕25年、被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案件,讓稅制沉痾獲得解決,防止稅務迫害再發生。

軟體科技公司執行副總Aaron分享,日前受邀參加國際宗教研究及人權觀察團體合辦的「世界社會正義日網路研討會」,主持人Dr. Massimo提到,社會正義就是公平,相同情況應平等對待,特別是少數心靈團體和受官僚不公平對待的納稅人,因此太極門案引起國際的關注。羅馬宗教、信仰和良心自由研究中心(LIREC)負責人拉菲爾馬琪奧(Raffaella Di Marzio)女士則提到,他們寫了數封信給台灣當局,譴責太極門稅案中政府的不公正行為。宗教心靈團體通常是免稅的,然而當政府不喜歡某團體時,撤銷或質疑免稅資格就成了強有力的勒索。太極門拒絕被政府勒索,為其他團體豎立了積極而有力的榜樣。

國立大學研究生張同學發現,轉型正義問題首先出現在促轉條例的大漏洞,只處理二戰日本戰敗起到解嚴(1992)止的迫害案件,其他時期卻視而不見?太極門案、吳沛純案、簡永松案,都是1992年後受威權體制迫害,至今還未解決。最高法院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並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監察院調查列為「重大侵害人權的指標性案件」,國家一府五院都證明其清白,25年仍沒平反,這不是民主國家的最大笑話嗎?她以德國檢察官弗里茲.鮑爾(Fritz Bauer)為求轉型正義,一人對抗政府,挖掘大屠殺真相、究責加害者的故事,呼籲小英總統、陳菊院長及所有政治人物,不要被少數違法官員綁架,只要是為人民好的事,都應勇敢去做,拯救還在受苦的人。

電子公司專利工程師小涵指出,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是經手太極門假案時間最久、涉入最深的稅官。2002年,財政部訴願會五次撤銷稅單,要求國稅局查明敬師禮性質,時任台北國稅局局長的張盛和才隨機發函查表,回收206份全部表示敬師禮為贈與,卻變造證據,不實登載僅9人為贈與,中區國稅局更不實登載僅5人為贈與,矇騙訴願會及行政法院,根本不遵守證據法則,表示這些稅單應該自始無效。小涵表示,2003年,太極門一審獲判無罪,法院通知國稅局解除資產凍結,張盛和及承辦人員,明知人民已聲請解凍財產後即辦理抵押擔保,竟發文行政執行署要求提前強制執行,還變造文書,塗改原發文日期為法院解凍資產之日,盜賣、盜領人民的股票與存款。張盛和帶頭違法造假沒被懲處,反高升財政部長,退休後還在大學任教,學生是否會受汙染?

國小教育工作者陳品萱指出,比利時無國界國際人權組織主席Willy Fautré多次在國際會議向台灣政府建言廢除獎金制度,制裁國家行政和司法機關怠忽職守或濫權者;為何民主台灣下,太極門假案25年仍未平反?太極門為台北市國術會、中華武術總會的永久團體會員,其等所屬團體會員從無因收受弟子贈與敬師禮,而有遭國稅局課稅的情事。太極門也為中華民國道教會的團體會員,其他團體會員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與全國數萬個宗教修行團體相同,均屬贈與,屬免稅所得,國稅局唯獨對太極門強徵課稅,嚴重違反平等原則。

青年公民記者杜宇宏分享,今年年初,荷蘭總理因稅務部門錯誤誣控上萬家庭詐領兒童補貼,而率內閣總辭;反觀台灣,稅務員違法課稅積習已久,不僅沒懲處,還可領稅務獎勵金!近期時代力量立委提案凍結15%稅務獎勵金,這是好的開始,大家應該共同支持好的立委。稅務迫害案層出不窮,如葉揚春、鍾先生、李泳賢、黃文皇、太極門等案,失靈的救濟制度更讓受害者陷入漫長救濟過程,且行政執行署明知有誤的案件,不僅未依法協助受害者,還都照樣執行,許多人因而家庭破碎,身敗名裂,傾家蕩產。環顧台灣政府機關多數不法獎金都已廢除,稅務獎勵金卻仍每年編列1.3億元,行政執行署2020年針對案件執行獎金也編列約1.7億元,萬惡不法的稅務獎勵金及執行獎金制度必須廢除!

目前就讀加拿大大學的Bobby,發現台灣有很多稅務和人權的問題,政府卻只做表面功夫,忽略最根本須解決的問題,未真正為人民著想。1219行動揭露政府和違法官員的非法行為,他與來自日本、美國及韓國等的大學生受到感召,共同創作「心火Flame of Heart」動畫,呼籲人人拾回心中正義的火苗,關注法稅問題,傳播法稅改革理念,形成巨大力量推動政府做出改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