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全民覺醒救台灣 願228不再重演

全民覺醒救台灣 願228不再重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08 01:56   更新日期: 2021-03-08 01: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今年適逢台灣228事件74周年,聯合國亦訂定220日為世界社會正義日,桃園地區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揮去日前疫情的陰霾,在此深意的日子繼續站上街頭為台灣法稅正義而努力,推動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也監督政府實現承諾,做到轉型正義。

74年前228事件造成台灣人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政府推動轉型正義,蔡英文總統說過:我們推動轉型正義的目標,就是要讓每一個生活在臺灣的人民,每一天,都可以像今天這樣,安心生活。不必擔心政府用暴力壓迫人民,不必擔心半夜被警察帶走後就一去不回。可以自由的閱讀、可以自由的發表意見、可以一起打造更美好的民主社會。

陳姓志工表示,對於歷史傷痛,政府與人民一起記取教訓,也希望蔡英文政府解決還在發生的人權迫害事件,就是被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假案,已延宕25年!轉型正義不應侷限時間與事件,我們自詡為人權國家,就應平等對待受迫害的事件,才能落實轉型正義與社會正義的精神與真義。

陳姓志工還指出,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曾說過,看到這麼多人權迫害的案件心情變沉重,從(2020)人權迫害票選的結果看到國家對人民最嚴厲的壓迫手段是刑法和稅法。例如票選第一名的太極門就是很明顯的案例,目前還在持續中。吳教授也舉919黃媽媽事件為例,說明警察的法治教育有待加強。他呼籲:當國家不義人民就要起身fighting(抗議)

蘇姓志工表示,生為台灣人,心中要有正義,919黃媽媽事件到現在沒有解決,是人民心中的痛,為法稅改革,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堅持做對的事。就有機車騎士靠過來關心,便請他掃QRcode,上網https://act1219.org/有更多訊息。也有警察走過來,也請他掃QRcode,並跟他說竹北事件,連警察也說919竹北事件竹北警察是不對的,街宣只要不要影響交通就好了。有民眾注意到志工每天在街宣,他說:「你們辛苦了,以後投票要更注意有為人民發聲的政治人物,台灣不能給財經幫綁架,須要支持正義人士,這樣台灣才有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