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文建會二○○九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

文建會二○○九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30 14:53   更新日期: 2009-10-01 13:54   天眼日報記者 胡文湘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文湘/台中市報導】

文建會二○○九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藝玩大富翁』中部地區戶外大型聯演,十月二日晚間七點半,在臺中縣立文化中心的戶外廣場登場,昨(三十)日由副縣長陳茂淵主持記者會,陳副縣長表示,傳統的文化藝術是當時民眾生活習慣的縮影,從欣賞的角度去看待傳統藝術,將會發現當時人們生活中的趣味與甘苦。

文建會在中秋節前夕為臺中縣民推出『藝玩大富翁』,安排了《九天民俗技藝團》、《臺北曲藝團》、《廖文和布袋戲團》、《明珠女子歌劇團》等充滿本土味的「傳統戲曲與民俗技藝」節目,首次將布袋戲、歌仔戲、相聲、中國鼓連袂演出,為推薦此次的活動,文建會專門委員黃素貞、陳副縣長及文化局長陳志聲等人昨天在記者會中大力推薦本場精采演出。

昨天的記者會中,首先由廖文和布袋戲及明珠女子歌劇團秀出簡短的表演,現場民眾看得津津有味;廖文和布袋戲去年受邀到美國白宮博物館演出,在當地造成轟動,廖文和布袋戲最大特色是廖文和口白可以變化多種人物的聲音,他對木偶的操作可說達到爐火純青,不但木偶頭頂會噴火,還能從背後抽箭拉弓,相當精彩。

文化中心指出,今年度的活動由臺北市兒童戲劇協會負責統籌承辦,臺灣北、中、南、東都規劃有大型戶外表演,這一次在中部地區安排充滿本土味的「傳統戲曲與民俗技藝」節目,布袋戲、歌仔戲、相聲、中國鼓連袂演出,中秋節前夕,要讓中部地方的鄉親們渡過一個臺味十足的小週末夜晚。

當天晚上,多次代表臺灣赴海外參與國際節慶活動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分別以「牛轉乾坤」和「齊天戰鼓」為晚會帶來壯闊的鼓陣序幕和精彩壓軸。「牛轉乾坤」整曲氣勢磅礡、激勵人心,不僅為中區基層巡演獻上強心劑,同時也是特別為鼓舞88水災受災民眾信心所設計的演出;壓軸的「齊天戰鼓」,由鼓者以鼓技詮釋古代戰場上軍士作戰的千軍萬馬,與天比高的士氣,氣蓋山河為中區戶外演出劃下完美句點。

為時二小時的晚會節目,除了《九天民俗技藝團》精彩的開閉幕表演,還邀請有以相聲聞名全臺的《臺北曲藝團》,以「數字人生」帶大家發現原來咱們的日常生活處處是”數字”,舉凡身高、體重、生日、地址、電話號碼、成語、帳冊……。如果刻意避開數目字,少了”數字”的生活,將會變成什麼樣呢?一段展現中國語言的奧妙的文字遊戲,將在晚會趣味開講。

另外,享譽臺灣的《廖文和布袋戲團》代表作「大勇俠」,透過英雄人物大勇俠率領正義之士攻破惡魔山的故事,讓中區大小臺客們見識臺灣布袋戲”金光鏘鏘滾”的魔幻魅力。《明珠女子歌劇團》的「銀河知音」以仙境場景,眾織女舞蹈開場,引看牛童子及小織女出場,預期將為中區戶外聯演帶向高潮,縣府歡迎民眾前往文化中心免費看好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