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辦人權交流 10年激勵5萬大學生推廣人權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辦人權交流 10年激勵5萬大學生推廣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09:52   更新日期: 2021-03-16 09:52   記者 孫文文 / 新北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新北市報導】

2021春季大學國際人權交流開跑,深耕台灣人權教育的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自2010年開始辦理國際人權交流活動,去年雖因疫情無法邀請外賓來台,也因此激盪歷屆參與國際活動的台灣人權代表互相交流,今年首場(9日)於景文科大展開,由2017台灣人權大使藍珮瑜啟發學生對特教及弱勢人權議題的關注。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於2010年開始邀請各國傑出的青年人權領袖,至台灣各大專院校巡迴交流,去年因有COVID-19病毒肆虐各國,不便邀請外賓來台,但為讓青年學子持續學習國際人權理念,特邀歷屆傑出台灣人權大使與專家,至各大專院校與青年學子探討人權的理念與實踐,學生回應出乎預期,故今年延續巡迴活動。

促進會執行長李惠芬表示,辦理國際人權交流的初衷,是讓台灣青年學子有機會從各國來訪的人權大使口中認識各國社會現況,達成全球公民視野、與國際人權接軌,提升民主素養等目標。

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進一步表示,受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推廣人權的理念激勵,協會自2010年起至今在全台已舉辦了270場人權國際交流及人權國際經驗分享,培養了55,000位學生,目的就是冀望進而改變並創造更理性祥和的未來。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表示,春季大學人權國際經驗分享活動,希望藉由台灣青年人權大使的故事,啟發學生推廣基本人權和普及選擇自由,實踐尊重與包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