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健康ㄟ好厝邊~高齡友善藥局

南市健康ㄟ好厝邊~高齡友善藥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6 20:42   更新日期: 2021-03-16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南市健康ㄟ好厝邊~高齡友善藥局

現今醫療科技進步,台灣地區國人平均壽命延長,65歲以上老年人口呈現快速成長,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依據內政部戶政司109年底統計,全國65歲以上長者占總人口15.95%,而本市65歲以上長者則占16.37%,其老人人口比例高於全國平均,加上城鄉差距過大,偏鄉地方年輕人多至外地工作,人口外流嚴重,偏遠地區之老年人口實際比例更高,因此老年族群之健康問題更值得我們關切。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統計,八成以上長者自述有一種以上慢性病,更有五成長者擁有三種以上慢性病。這些罹患慢性病的長者需長期服用藥物,衍生出許多問題,這時候除了平常依靠各大小醫院及診所的幫助,社區內的衛生所與藥局更是守護長者的好幫手。

故本局在101年的時候推動了「高齡友善藥局」,邀請各區的藥局加入,提供長者們傳統的藥品供給服務外,有的藥局更是提供健康促進、慢性病諮詢、參與公共衛生活動和宣導、走入民眾居家及長照機構提供藥事照護等多元化功能的服務。至目前已累計259家藥局加入高齡友善藥局,共同與我們守護長輩,可至臺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搜尋本市高齡友善藥局(https://tinyurl.com/y2y3xaxo),歡迎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