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南市綠燈左轉行不行 讓交通局說明白

南市綠燈左轉行不行 讓交通局說明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7 21:05   更新日期: 2021-03-17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綠燈左轉行不行讓交通局說明白

台南市許多主要道路受限路幅無法增設左轉專用道,為改善左轉待轉車流堵塞道路問題,交通局設置多時相燈號引導車流,卻也引起市民廣泛討論綠燈能不能左轉,交通局表示,只要圓形綠燈亮起,車輛就可依實際交通狀況俟機左轉,但要遵守轉彎車讓直行車先駛的規定,才能降低交通事故確保行車安全。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因本市市區街道較狹窄,大部分無法增設左轉專用車道,市長黃偉哲也很重視左轉待轉車流造成路口易回堵的問題,因此,交通局近2、3年來針對左轉車流大的路口增設左轉箭頭燈號,運用圓形綠燈┼左轉箭頭燈併亮方式的早開、遲閉時相,達到疏解左轉車流及確保交通安全的目的。

局長王銘德指出,許多用路人在看到設有左轉箭頭專用燈號,反而誤解只有等左轉燈號亮起時才能左轉,造成對向已無來車,卻不敢左轉,讓後方車輛猛按喇叭,心情更緊張。

局長王銘德說,圓形綠燈代表用路人可直接通行或左、右轉,但仍應遵守轉彎車讓直行車先駛的規定。

交通管制科科長方川和表示,所謂「綠燈早開」或「綠燈遲閉」,只是增加或延長左轉方向的行車時間的意思,箭頭綠燈是表示「僅准」的意思,例如亮直行、右轉箭頭綠燈,表示該方向僅准許直行及右轉車流行進;同理亮紅燈及左轉箭頭綠燈,則表示該方向僅准許左轉車輛行進。

方川和指出,左轉專用道是為容納左轉待轉車流而劃設,用路人僅需依行駛方向正前方的燈號指示行駛即能確保交通安全,而非觀察燈箱有幾個燈號再去推測判斷管制方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