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2021關廟旺萊開賣啦!黃偉哲盼全民吃鳳梨大家「旺」起來

南市2021關廟旺萊開賣啦!黃偉哲盼全民吃鳳梨大家「旺」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7 21:14   更新日期: 2021-03-17 21: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2021關廟旺萊開賣啦!黃偉哲盼全民吃鳳梨大家「旺」起來

台南市關廟鳳梨透過歷年來的行銷,不僅名聲響亮,在市場上受到歡迎,每年的價格也讓農民的辛苦有所收穫,關廟鳳梨已進入產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7)日偕市議員許又仁、鄭佳欣、吳禹寰、郭鴻儀及杜素吟至產地關廟區主持「2021 旺萊開賣啦」行銷記者會,盼全民一起吃鳳梨,力挺台灣優質農產品。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鳳梨外銷受到COVID-19疫情及中國大陸市場停擺影響,南市府超前部屬擴大行銷將影響降到最低,整合在地農民、農會產銷班、青農及農會供銷部等具生產履歷,或相關合格證明的優質業者,提供高品質的鳳梨給消費者。

黃偉哲說,南市府也設立企業認購服務專線,提供消費者簡便選購的資訊平台,以及更多元化的銷售管道,幫助農民解決銷售問題,不僅讓農民收益不受影響,也讓鳳梨成為抗疫的一份子,幫助國人增強抵抗力。

台南是台灣的農產品重鎮,芒果、文旦、稻米、酪梨、木瓜、龍眼等都是台南知名水果,尤其鳳梨更是全台知名,品質優良產量豐盛,關廟也有「鳳梨的故鄉」之美譽。每年4至6月份台南的鳳梨進入盛產期,台南的鳳梨產量佔全台14%,目前台南鳳梨種植面積大約一千五百公頃左右,年產量約六萬九千七百多公噸,其中關廟鳳梨產量佔台南市的30%,為全市最高,另新化的鳳梨佔全市的12%,龍崎則佔5%。

台南鳳梨能夠在市場上一枝獨秀,除了土壤及氣候適宜鳳梨成長,關鍵就在於注重品質及栽種技術穩定成熟,由於國內鳳梨栽培技術不斷推陳出新,以關廟鳳梨來說一年到頭都有生產,品種也愈來愈多,4至7月盛產期的鳳梨甜度最高,首先登場的17號金鑽鳳梨,甜度高口感好在市場上很受歡迎,是關廟最富盛名且數量最多的品種,接下來16號甜蜜蜜鳳梨、21號黃金鳳梨、19號蜜寶鳳梨輪番上市,品種不同,風味各異。

因應台南鳳梨即將進入盛產期,南市府也超前部署,包含:

1. 預計在產地及消費地辦理23場行銷活動,視察鳳梨加工廠及集貨場、媒合南科企業團購等已執行8場,希望透過生產、採收集貨及行銷宣傳來提升鳳梨品質及知名度。

2. 發起團購,鼓勵市府及民間企業單位等一起支持國產鳳梨,目前已預購逾3.6萬箱(約393公噸)。

3. 民眾也可至農業局網站下載鳳梨訂購資訊:https://ppt.cc/fDqhkx

今日的行銷記者會市長黃偉哲也親自示範蔭鳳梨的作法,蔭鳳梨是鳳梨苦瓜雞的精髓,湯頭鮮美及特殊風味全來自這一味,現場也展示利用鳳梨果皮DIY製作洗手乳清潔劑,切下來的鳳梨頭也可當盆栽養,18個月後或許會有驚喜。今日與會的關廟鳳梨酥名店業者也力挺台南鳳梨,各自提供促銷方案加碼演出,為台南鳳梨行銷重磅出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