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台東縣 鐵路便當鳳梨雞腿 上市了 

台東縣 鐵路便當鳳梨雞腿 上市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210)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1-03-18 15:44   更新日期: 2021-03-18 19:14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餐務室一同參與力挺鳳農的行列,以行動支持在地農民國產優質水果-鳳梨,將鳳梨以烘烤方式與雞腿便當完美結合,推陳出新,超前部署攻佔顧客的味蕾!

臺東限定特色雞腿便當(100)融入鳳梨精華元素,使台鐵便當升級又美味,臺東餐務室將一般閒置不用,但又充滿許多功能性的鳳梨皮與果肉一併添加於食物製程,善用其天然酵素Bromelain(菠蘿蛋白酶),與雞腿搭配浸漬,除了能嫩化肉質,更添特殊果香,促進食慾、幫助消化,解膩又開胃。

由於台東為原民之鄉,特此將深山裡美麗珍寶-刺蔥,融合鳳梨果香烤雞,其風味香氣芬馥,豐富整體口感,善用農民辛苦耕作的碩果與族人部落的餐食文化,推出期間限定的特色便當。限定臺東夢工場。

開賣時間與數量:110313(星期六)起於臺鐵臺東火車站之臺鐵夢工場,9:40開賣,季節限定「鳳梨雞腿便當」特色便當1100元,每日限量供應75個,中餐或晚餐均有販售。

王姓路人說:味道香香地口感上吃起來感覺有戀愛的感覺甜甜酸酸地其中裡面還有7種配菜真的是飽餐一頓! 好吃

鳳梨果皮與雞腿共同醃漬,再將截取果肉細火熬煮成鳳梨果醬,待烤雞腿出爐塗上鳳梨果醬,再佐以刺蔥粉,讓人食指大動。「刺蔥」tjanaq(排灣族語),別名:鳥不踏。刺蔥的嫩枝長滿銳利的尖刺,老幹也有短硬瘤刺,連鳥兒也不敢在上面棲息,因此有「鳥不踏」之稱。刺蔥是原住民重要的香料作物,其嫩葉片具有強烈的香氣,嚐起來味道像蔥,但香氣略有不同,是許多原住民族的傳統香菜,其可加入魚、雞湯中調味,也具有去除腥味的效果,刺蔥嫩葉也可與蛋一起料理,製作刺蔥炒蛋等特色佳餚;刺蔥的種子有辛辣味,可替代胡椒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