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稽查高噪音汽機車擾寧 109年215件超標受罰

南市稽查高噪音汽機車擾寧 109年215件超標受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18 20:07   更新日期: 2021-03-18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稽查高噪音汽機車擾寧 109年215件超標受罰

呼嘯而來的高噪音汽機車,讓人惱火,為維護居家安寧,臺南市環保局109年會主動邀集警察及監理單位共攔查1700餘輛改裝汽機車,又受理警政單位通報及民眾檢舉等噪音車案,經檢測共215件音量超標,依違反噪音管制法開單處以1800元至3600元。環保局將持續加強蒐證取締高噪音汽機車,車主勿心存僥倖,以免受罰得不償失。

市長黃偉哲指出,許多熱愛玩車的汽機車駕駛,都想讓車子更酷、更炫,少數駕駛會不當改裝排氣管、引擎或傳動等而製造出高噪音,儼然成為馬路上公害,影響環境安寧,市府各單位協力共同執法,祭出各種管制方式為民把關,降低車輛噪音擾寧並保障交通安全。

去年全年共執行35次的環警監聯合路邊攔查高噪音汽機車,共攔查1703輛改裝車,其中有噪音之虞446輛,174輛檢測不合格。另外,警政單位通報及民眾檢舉噪音車案,經召回檢測41件不合格。

環保局表示,不少改裝車的車主以為噪音稽查只有路邊攔查,但隨著科技進步與帶來的便利性,藉由拍照、錄影等方式蒐證的檢舉案件也日益增加,單是民眾提供的檢舉案每個月約60件。

雖然民眾等檢舉案,經檢測後不合格數看似不多,但其實只要是拍攝的照片、影片能夠清楚辨識車牌、地點、時間、排氣管、違規事實等,經環保局查證屬實都會通知車主到檢。環保局人員也透露,通知到檢的車主幾乎都會先將車輛改善或調整到最佳狀態,才去接受檢測,因此不合格率才偏低。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稽查高噪音車輛方式多元,除了環警監聯合路邊攔查或由民眾檢舉經由環保局查證後通知車主到檢外,還有聲音照相等科技執法蒐證,熱愛玩車的汽機車車主,為了荷包著想,請不要製造高噪音,也請將心比心,維護環境安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