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921地震10周年紀念活動校園防災演練

屏東縣921地震10周年紀念活動校園防災演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1 19:05   更新日期: 2009-10-01 19:08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921地震10周年紀念活動校園防災演練

屏東市至正國中30日舉辦921地震10周年紀念活動,校園防災演練,全縣40所國中派多位老師到場觀看。演練假設發生芮氏規模6.7的地震,1155名學生緊急疏散,教室倒塌,校工用電鋸破壞變形的門,消防隊員揹氧氣瓶進入教室,救出骨折重傷的學生。受傷的學生腿部擦上紅色顏料,看起來像真像流血,學生在教室頂著書包避難,演習過程緊湊,演練的教職員工都很認真。

縣政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吳慧玲說,學校是災難發生時的收容所,學校的建築物防震系數要比一般建築物高1.5倍以上,學校要經常演練避難疏散,路線要規劃好,避免推擠受傷,在建築物內不要跑步,川堂位置比較脆弱,不要規劃在逃生路線內。

至正國中校長陳嘉音擔任指揮官,演練假設30日下午2時25分,潮州斷層發生錯動,產生五級地震,屏東市搖晃持續30秒。學校一間教室倒塌,有3名學生受困,現場3名男同學倒在課桌椅下方,模擬被建築物瓦礫壓住的情景。學校搶救組的老師先將2名輕傷學生救出來,消防隊員再用擔架救出重傷的學生。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講師翁慕涵表示,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四川安縣桑棗中學2300名師生無人傷亡,原因是校長強化校舍結構,一棟教學實驗樓興建經費17萬人民幣,但用40多萬元人民幣加固。學校每學期做一次緊急疏散演練,地震時全校師生1分36秒就集合在操場避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