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陶裡天下」李茂宗師生3世代名家巡迴展

「陶裡天下」李茂宗師生3世代名家巡迴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0 23:47   更新日期: 2021-03-21 12:49   天眼日報記者 邱憶梅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憶梅/苗栗縣報導】

「陶裡天下」李茂宗師生3世代名家巡迴展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即日起至4月5日,在山月軒辦理「陶裡天下—李茂宗師生陶藝巡迴展」,此次首度以師生聯展為題,集結26位橫跨近1甲子3個世代的陶藝名家聯合展出創作。縣長徐耀昌20日在開幕式中,肯定創作大師對陶藝的執著與創意,並表達縣府全力支持苗栗陶發展的立場,期許苗栗優質的陶藝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更歡迎藝文愛好者一窺現代陶藝創作的多元面貌。

「陶裡天下」陶藝展20日上午舉行開幕式,縣長徐耀昌率同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和巫宇軒與何文琪兩位科長出席,除縣內各藝文社團和陶藝創作者之外,還有不少來自台北、台中、雲林及台南地區的藝文界朋友到場參觀。此次參展的有李茂宗和另25位國內及中國大陸的陶藝家,他們年齡層涵蓋1甲子3個世代,共計展出68件創作。

縣長徐耀昌推崇李茂宗大師表示,李出生於苗栗公館,年輕時曾獲西德慕尼黑國際陶藝大展金牌等多項國際殊榮,另於1980年代以UNDP聯合國陶藝顧問身分,前往中國大陸各陶瓷產地與美術院校,講授現代陶藝觀念,引領創作風潮,長期致力陶藝推廣與傳承,作育英才無數,桃李滿天下;巡迴展以李茂宗為首,號召橫跨不同世代的現代陶藝創作者,藉由師生聯展再續師生情緣外,從作品表現手法與創作風格,亦可一探現代陶藝發展的軌跡。

徐耀昌表示,苗栗早期有優質的陶土且盛產天然氣,陶瓷工廠曾如雨後春筍般林立,陶瓷藝品也在國際上享有高知名度;由於各年代的陶藝大師的熱情與執著,融入多元的藝術創作思維,苗栗陶藝才有今日的成就。他接任縣長之後,發現還有許多資源可以挹注到陶藝發展,於是責由文化觀光局研擬陶藝節系列活動,加大推廣與傳承的力道,經各界多年來齊心深耕後,多元的創作令人耳目一新,陶藝作品不僅成為許多政壇人士的珍藏,更在國際陶藝占有一席之地。

徐耀昌與來賓參觀聯展作品,聆聽李茂宗解說其「圓光系列」的創作理念,並與陶藝界交流意見,允諾由縣府作為陶藝發展強而有力的後盾。藝文展演相關訊息歡迎上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s://www.mlc.gov.tw/ ,或貓裏藝文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miaoliartandculture 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